傳楊秀珠背後大老虎 鎖定張德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5-21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秀珠案據指危及曾主政浙江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當局上月發布「紅色通緝令」,涉及百名外逃人員。其中浙江巨貪楊秀珠位列榜首。港媒最新披露楊秀珠案內情,指其被抓回國後將扯出大批省級老官員,並會危及曾主政浙江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此前,早有消息指落馬副國級高官蘇榮也供出了張德江,中紀委打虎正轉向正國級。

習近平親點名 楊秀珠列通緝令榜首

4月22日,中紀委網站發布「紅色通緝令」,列出百名外逃人員名單。名單中列首位的是有「巨貪女書記」之稱的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引述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表示,此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晤時,特別強調了遣返外逃人員,並且第一個點名楊秀珠。

公開資料顯示,楊秀珠1947年生,是浙江溫州市永嘉縣人。1984年起任溫州市規劃局副局長,1989年任規劃局局長,1994年任金溫鐵路指揮部溫州段總指揮兼溫州市市長助理,1995年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1998年任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兼省城市化辦公室主任。

2003年4月20日楊秀珠攜同女兒、女婿、外孫女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出境。

據報導,楊秀珠已在2005年5月31日於荷蘭落網,但消息出現幾小時後,中共宣傳部下令國內媒體禁止報導有關楊秀珠的最新消息。

2014年9月下旬,有媒體報導楊秀珠的引渡程序已啟動,即將遣返回國。

楊秀珠案牽涉浙江官場 擊向大老虎張德江

最新一期香港《動向》雜誌刊文〈楊秀珠案背後的大老虎〉指出,在國內,對楊的報導相當微妙,盡量避開其最後職務,也對其省裡任職輕描淡寫。儘管楊出逃前任省建設廳副廳長已五年,但官媒報導多指向其任職溫州市時的不法行為,稱其職務為溫州市長助理、副市長。

文章援引北京觀察人士指出,這一是為了不牽涉那五年的浙江省高官,二是力圖把楊描繪成純粹的本土幫。

文章指,浙江官場是江澤民上海幫延伸的根據地之一。張德江是江澤民「以腐敗換團結」大背景下由吉林平調浙江的,到浙江後需要團結楊秀珠那樣貪腐的剽悍官員,以壓住浙江的本土勢力。而楊秀珠的城市化辦公室主任職務正好亦可和省委書記建立工作匯報關係。

官方資料顯示,張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主政浙江。這期間楊的職務正是省直部門副廳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在張德江之後主政浙江。《動向》文章稱,習與張在浙江只有短暫工作交集關係,習從代省長直升省委書記後,確也聽到不少楊秀珠的負面新聞,卻為了穩住局面不動手。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曾過問省委組織部:「宣傳楊秀珠的文藝作品是不是有些過頭?」當時的負責人回答:「這是張德江書記樹的一個典型,全國婦聯也支持。」據說習的這一過問驚動了觀望中的楊秀珠,宣傳官員趁機向楊「傳話」,從而加速了楊的逃跑行動。

文章還說,楊秀珠曾在省級官場有五年資歷,且為人工於心計,肯定握有省級老資格官員的黑材料,被遣返後為求輕刑,肯定會舉報一批老官員。而被舉報的老官員,也定會效法前者揭出張德江在浙江的問題。這或是習想看到的結果。

打虎轉向正國級 張德江危殆

港媒《動向》4月號披露,在周永康落馬之後,有消息指現任正國級官員正成為習近平打虎瞄準的重點之一。其中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被指是一大目標。

張德江與習近平不和的消息早有流傳。港媒《前哨》有文章援引北京一名高官表示,高層早有覺察,中共十八大以來張德江一直明裡暗裡給習近平搗亂,比如在廢除勞教制度和「刑上常委」等問題上。

《爭鳴》4月號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說,去年6月落馬的前中共副國級高官蘇榮,曾後悔以江派要員來對抗習,現在為保命已經服軟。文章指,消息人士暗示蘇榮已交待了不止一位現任正國級官員的問題。

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蘇榮與張德江關係密切,是張德江「吉林幫」成員,兩人還差點結為異姓兄弟。據報,在張德江進京的五年間,蘇榮多次到遼寧看望在鞍山的張德江父親張志毅,以致深得張德江父親信任。

港媒文章意有所指地提到,張德江在今年全國人大報告中,僅有兩處勉強提到習近平提出的「四個全面」,習的理論品牌遭到其抵制。並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暫時沒有動手,是因為查辦在任正國級官員還有程序障礙需要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