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中洗牌 範長龍角色吃重(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5-24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範長龍被外界認為是中共軍委班子中的最大「黑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4日訊】範長龍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十八大中央軍委新班子中最大的「黑馬」,從濟南軍區躍升中央軍委副主席一職。近期,範長龍密集的軍事外事議程引起外界意外,早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將對軍隊高層人馬做出重大調整,完成軍中大洗牌。

5月22日,據多維網報導,近期美國國務卿克里訪問中國大陸,中方安排了一系列高層政要與其會面,然而此次與克里會面的人中有一個不同尋常的安排,即在會見中國決策層領導人之前,中方先安排他跟軍委副主席範長龍會見。有分析認為,中方此舉,意在摸清克里在南海問題上的底牌,為習近平的會見掃清障礙。
 
不僅如此,稍早習近平出訪俄羅斯參加莫斯科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週年的系列活動時,範長龍也隨行前往,並與俄羅斯軍方洽淡軍購事項和聯合演習。此外,在習近平今年9月首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之前,中方還將安排範長龍先行對美國進行訪問,為習近平訪美的防務談判與合作鋪路。 
 
沒有野心曾陷徐才厚案
 
範長龍在瀋陽軍區干了三十四年,其中在徐才厚起家的十六集團軍干了三十一年,曾是徐才厚的直接下屬。範長龍是遼寧丹東人,和徐才厚老家遼寧瓦房店,距離只有一百多公里。軍中人士說:「範長龍面相老實,看起來很聽話,對於老鄉加上級徐才厚的話,是言聽計從,不打折扣執行,所以很得徐才厚賞識。」軍委內部消息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害怕下一個輪到自己。有傳言稱範長龍會受牽連,因此一度有「端飯(範)」之說。
 
有消息稱2012年時範長龍已準備告老還鄉,把辦公室的用品全部打包,「據說範長龍已經買好了很不錯的釣魚桿,準備享受退休後的悠閑生活。當時範長龍也和其它人講過,這是他的最後一站。」曾有評價稱範長龍,可能是軍界「最沒有野心的大軍區司令」。但正是這樣的安分守己,使得「習近平親自點將,讓他進入中央軍委。據說當範長龍聽到這個消息時,他自己都根本不相信。」範長龍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十八大中央軍委新班子中最大的「黑馬」,從濟南軍區躍升中央軍委副主席一職。
 
在中共2014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江派一度在海外放風,稱範長龍和軍委委員房峰輝等人在策劃政變。其後,範長龍卻高調亮相,並號召中共軍隊和武警擁護中央審查周永康、查處徐才厚的決定。
 
打軍事外交牌 
 
《南華早報》曾專題報導,說是「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見證了另外兩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錦濤的鼻子底下奪過軍隊人事權,因此,他決心把軍隊大洗牌。」2015年3月10日,中共軍報發表題為「打破論資排輩,按照能打仗標準選幹部」的評論文章,釋放出習近平將要對軍隊內高層官員做重大調整的信號,此舉可以改變江派時期的軍隊人事布局和權力架構,完成軍中大洗牌。
 
據稱,中國的軍委副主席與其他高層相比,與中國軍隊一樣,也一直較為神秘。在分工上,兩個軍委副主席通常是一個主管作戰訓練,一個主抓政工宣傳,再加上一個國防部長,此三人之間分工只能做概論,具體情況要視「人」而定。 
 
外界分析認為,值得注意的是,範就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一職後,只在2013年7月出訪過緬甸。時隔兩年後,突然密集起來的外事議程就不能不引起人們的關注。此番範長龍的「崛起」,出乎外界意料。這背後透露出一個明顯信號就是範長龍代表著中國軍事外交活動。
 
美國《赫芬頓郵報》曾發表美國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學院下屬中國軍事研究中心研究員Alexis Dale-Huang的文章稱,在2015年1月召開的一次會議上,習近平號召軍隊開創「軍事外交新局面」。會上,習近平闡述了軍事外交在中國外交政策中的重要性,稱通過軍事交流開展的外交活動推動了國家總體外交,還強調了此類交流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外媒分析認為,從烏克蘭危機,釣魚島、南海問題複雜化以來,中國的戰略環境變得更加複雜和嚴峻。在這樣的戰略背景下,中國對於軍事外交越來越重視,而範長龍作為排名第一的軍委副主席,不僅只管部隊訓練,更拓展具有戰略意義上的軍事外交之路。這些因素都促成了今天他角色吃重的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