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別在網上晒孩子照片會讓孩子丟了命(圖)

發表:2015-05-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很多父母都喜歡隔三岔五就會將孩子的照片分享出去.要注意啦,從今天開始,保存好之前,然後全刪了吧!網上晒孩子照片,這平很正常,但看完下面這個案例你們還敢晒嗎?真心太危險了!轉發擴散!!

通過微博或微信等社交網路晒孩子萌照,分享生活事,已成為不少爸爸媽媽的習慣,但卻很少人意識到,這很可能已將孩子的信息泄露了。近日,有網友發微博稱,一網友在微博上晒孩子照片後,竟然有陌生男子列印了孩子的照片並放在錢包裡,冒充孩子的舅舅去幼兒園接孩子,所幸沒有得逞。

提醒,經常晒圖片的人要小心,不要暴露自己的隱私信息,以免不法份子乘虛而入。

晒孩子萌照被人販子利用

一網友「片裙葦」發微博說,前幾天,朋友遇上一驚險的事,有一陌生男子竟然有朋友孩子的照片,並把孩子的照片放在錢包裡,冒充孩子的舅舅,到幼兒園接放學的孩子。幸虧門口的保安比較機警,問這個「舅舅」孩子的情況,陌生男子前言不搭後語,心虛地走了。

「片裙葦」在微博上介紹說,事後,朋友估計是自己將孩子的照片發在微博上被這名男子竊取了。「我常看到有網友把自己的行程、所在的地點等發到微博或微信上。有些網友的微博信息裡還寫明瞭自己的工作單位、職務,有的甚至是加V認證的;QQ空間有孩子的照片、同學圈,還有所住的小區等,聯繫起來差不多能匯總出一份家庭履歷。這,大家要小心!」

「片裙葦」的這條微博立即得到不少網友的關注。網友「帥平平」評論轉發,表示驚出了一身冷汗:「我隔三岔五就會將孩子的照片與好玩的事發到微博與QQ空間裡秀一秀,如果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留意的話,很容易就能摸清孩子的一些基本情況。」

網友「sunny」說,看到這條信息後,她決定把有關兒子的微博都刪掉。

晒幸福小心泄露隱私 晒出危險!

提醒,微博是個公共空間,只要關注了你的人,都能看得到你發布的每一條信息。對著一群陌生人晒出自己孩子的照片,透露出門的行程,那是非常危險的。微信雖然相對安全,但一樣存在有風險.因為往往發生性侵女童案相當比例都是熟悉的人做,那看完這信息,你是不是應該再限制一些人看你的朋友圈呢或以後只是談談家常就算了,不再發相片?家長們自豪地將孩子的圖片作為微博頭像,不時在微博裡面總會提到自己孩子的名字及幼兒園或學校的名字,圖片經常會暴露自己居住的小區。其實,根據這些信息很容易匯總出孩子的名字、家庭住址、學校、相貌。「家長大意地將孩子的信息發上網,將增加泄露孩子隱私的風險。」

同時,警方還提醒家長應該教育孩子,要讓孩子牢記家人的姓名和電話號碼,並教會他們怎樣打電話;要告訴孩子不要接受任何陌生人,包括只見過一面的人給的東西,更不要答應他們的任何邀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