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宣布在安巴省對伊斯蘭國組織展開反攻(圖)

發表:2015-05-27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宣布在安巴省對伊斯蘭國組織展開反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綜合報導)伊拉克政府週二宣布,在省會拉馬迪被佔領之後,伊拉克軍方發動了旨在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趕出安巴省西部地區的反擊。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宣布這一行動是遜尼派和什葉派民兵支持下發起的,但沒有報導進一步的細節。因為擔心大規模的反攻可能在遜尼派省份引發潛在的宗派暴力恐懼,在首都巴格達出現了反對什葉派領導的政府的抗議。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發言人表示,伊拉克部隊已從三麵包圍了拉馬迪,並準備在反攻中投入新式武器,預計這次反擊行動「不會持續很長時間」就可成功奪回省會拉馬迪城。

這次反擊的聲明前數小時,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剛剛對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Haider al-Abadi)就上週日美國防部長阿什•卡特(Ash Carter)對伊拉克部隊「毫無鬥志」的批評給予了安撫。拜登再次強調美國支持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組織,並承諾美國會加快訓練伊拉克部隊,並提供裝備。

不過,美國高級國防部官員推遲報導了週二開始的反擊,兩個消息來源僅把這一階段的行動描述為戰役準備或「塑造行動」。

伊斯蘭國激進組織近期的攻勢十分猖獗,從去年以來控制了安巴省的大部分地區,並在本月十七日攻陷了省會拉馬迪、本月二十三日攻佔了敘利亞古城巴米拉。這被視為對伊拉克政府軍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的嚴重挫敗。

伊斯蘭國組織針對伊拉克軍隊的反攻對拉馬迪派遣了更多的士兵予以增援;同時在其佔領的巴爾米拉古城,伊斯蘭國組織正面臨著敘利亞空軍的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