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環球時報》發敏感社評被急刪(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5-27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時社論譏諷留學生六四公開信被緊急撤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六四」26週年前夕,海外80、90後中國留學生發表公開信,講述26年前「六四屠殺」的真相。26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譏諷留學生的舉動是攻擊中國現政權。但一社評隨即被撤下,留學生的公開信也因此再次引發外界廣泛關注。

環球時報》週二以「境外勢力試圖煽動八零後九零後」為題發表社評,高調批評發起聯署的十幾名中國留學生,並指責留學生被洗腦,對「八九政治風波發表充滿民運味的極端觀點」。

不過,這篇斥責境外勢力企圖煽動國內青年學生的社評當天上午就被從環球網上刪除,其他網站轉載的原文也無法打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就此對《美國之音》表示,環球時報的社評被撤稿,顯示當局從根本上忌諱六四這個話題,不希望任何有關六四的隻言片語。

「這個話題在出現的時候,就會引起人們的探討,對這個問題的挖掘與回顧」,胡佳說,「有許多人不知道六四,包括許多年輕人,即便說你上網有這個網路封鎖的話,還是有些縫隙,可以搜索什麼是六四、什麼叫天安門事件。當局認為這樣得不償失,所以說,它發了以後,又把這個撤掉。」

這封由美國喬治亞大學化學系中國留美博士生古懿執筆、哥倫比亞大學陳闖創等十多位中國留美學生聯署的公開信還原26年前的六四當晚,中共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對學生開槍,同時以視頻、照片、醫院認屍通告,以及統計數字等相關資料證實,當年在中共鎮壓中無辜失去生命的學生,同時記錄了犧牲者和倖存者的名字。

信中表示,「我們身在牆外,能夠不受限制的接觸當年的照片、視頻和新聞,並傾聽倖存者的故事,更能感受到半個世紀以後,這場慘案在國內外的餘波。所知越多,我們越感到責任重大。」

海外留學生並在信中質問,如果真的像官方所說,有關六四的上述信息皆為謊言,那麼,是什麼力量能讓「天安門母親」犧牲26年的正常生活,持之以恆的去北京陳情?

目前公開信正通過谷歌文件開放聯署,截至到星期二下午,再新增加56個簽名,來自北美、加拿大、歐洲等地,還有多位中國大陸的實名簽名者。

對於中國年輕人逐漸覺醒的現象,《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旅美中國政治學者、六四學運領袖王軍濤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網際網路的發達和中國很多問題的深化,使得年輕一代從他們的境遇出發開始懷疑現在的政府和政權,拒絕共產黨的解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