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曝驚天醜聞 布拉特再遭質疑(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5-05-28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5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  因涉嫌貪腐,國際足聯(FIFA)7名高官在瑞士蘇黎世被捕,引起各大讚助商的憂慮。儘管布拉特(Sepp Blatter)沒有涉案,但在其擔任國際足聯主席的17年中,國際足聯醜聞層出不窮,備受質疑。

美國檢控國際足聯14名官員

據英國BBC消息,美國當局以涉嫌貪腐檢控14名國際足聯官員。5月27日,瑞士警方在蘇黎世逮捕了其中7名國際足聯高官,他們是國際足聯副主席韋伯(Jeffrey Webb)、國際足聯副主席費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前國際足聯執委華納( Jack Warner)、哥斯大黎加足協主席愛德華多·李( Eduardo Li)、巴西足協主席馬林(José Maria Marin)、尼加拉瓜足協主席羅查(Julio Rocha)和委內瑞拉足協主席埃斯基韋爾(Rafael Esquivel)。

目前,現任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秘書長瓦爾克(Jerome Valcke)並沒有涉及貪腐檢控。

同日,國際足聯宣布,暫時禁止被美國檢控的11名官員參與一切足球相關的活動。5月29日的國際足聯主席競選投票將會如期進行。

瑞士聯邦司法部也在當天宣布,對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2022年卡達世界盃申辦過程是否存在貪腐進行專項獨立調查。

《每日郵報》5月28日消息,歐洲足聯(UEFA)要求推遲在5月29日(週五)舉行的國際足聯主席競選。歐洲足聯在聲明中稱,國際足聯高官涉嫌貪腐被捕的事件,已令國際足聯和足壇聲譽受損,國際足聯需要一次真正的改革。

布拉特掌管國際足聯17年醜聞不斷

據《德國之聲》報導,1997年,時任國際足聯秘書長的布拉特就捲入一起腐敗醜聞。前任國際足聯主席阿維蘭熱(Joao Havelange )和其前女婿特謝拉(Ricardo Teixeira)在世界盃行銷合同中都接受數百萬美元賄款。雖然最終撤銷了對布拉特的所有指控,但有媒體報導稱,瑞士國際娛樂與休閑集團(ISL)錯把一筆支付給阿維蘭熱的金額打入FIFA的帳戶中,當時的秘書長布拉特曾經親自將150萬瑞士法郎匯回給阿維蘭熱,顯然是知曉受賄之事。

2006年,時任國際足聯副主席華納取得在其家鄉特里尼達和多巴哥銷售世界盃門票的代理權。據稱華納家族企業從中賺取了90萬美金中介費。國際足聯調查小組只針對其兒子進行調查,並未對華納採取行動,他本人只受到國際足聯警告。

2010年,國際足聯宣布俄羅斯承辦2018年世界盃,卡達承辦2022年世界盃賽事。之前,已有兩名國際足聯執委涉嫌收受賄賂而被停職。雖然曾經對世界盃主辦國進行調查,最終都不了了之,但始終無法消除外界的質疑聲。

2011年,卡達人哈曼(Mohamed bin Hammam)與布拉特角逐國際足聯主席。在投票前夕,16名加勒比足聯官員遭指控涉嫌收受哈曼的賄賂。此前布拉特承諾向有關各國足協提供100萬美元公開財政支持,而哈曼則是私下每協會4萬美元收買國際足聯成員協會主席。

2014年,巴西傳出世界盃門票倒賣事件。已故國際足聯副主席格隆多納(Julio Grondona)曾因其子涉嫌非法轉讓世界盃門票受到傳訊。

《紐約時報》報導稱,布拉特最常用的方法是掩蓋醜聞,2011年國際足聯副主席華納因受賄醜聞辭職後,布拉特隨即叫停對華納的進一步調查。

對於備受質疑和批評的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的申辦,整個過程受到眾多的賄賂和投票交易的指控,但布拉特僅僅示意發布一份簡單的總結報告。

貪腐醜聞引發主要贊助商憂慮

目前國際足聯的主要贊助商有阿迪達斯(Adidas)、可口可樂(Coca-Cola)、Visa、索尼(Sony)、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和現代起亞汽車集團(Hyundai/KIA)等。

據英國BBC報導,對於7名國際足聯高官被捕事件,可口可樂表示,這些長期爭議醜聞已對國際足聯、世界盃產生了負面影響,可口可樂將關注這些嚴重指控。

阿迪達斯、百威(Budweiser)和麥當勞等都發表聲明對國際足聯醜聞表示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