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富的國家在哪!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15-05-31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相信嗎!世界上最富裕國家居然是它

因為國土的地殼蘊藏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使之成為全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也是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國家。而面積只有重慶1/14,比廣州還要小一點就是文萊王國在文萊,人們買車、買房、經商和個人收入都不納稅;教育----從幼兒園到大學教育全免費,即使去牛津、劍橋深造,學費、食宿、來回機票全都由國家掏錢,甚至還會額外發零用錢;醫療----免費,做多大的手術都只象徵性地收一元錢,而且如果在本國治不了,需要去鄰國就醫,國家會出錢提供醫療費,甚至連病人家屬的往返機票也由國家提供!所以,文萊街頭跑的都是寶馬奔馳,一個家庭擁有兩三輛車屬全民現象。公交車時有時無,在街上無法叫出租,都要去指定地點乘坐。國民非常友善,要是你跟本地人問路,不要被他/她的熱情嚇著,或許會花半天時間給你當導遊帶路,甚至還給錢你坐車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文萊的KFC,只有它,是世界價格基本統一的,也就是說,在文萊消費嫌貴,吃肯德基吧~


在艾爾水村(Kampung Ayer)遇到放學的文萊兒童,富裕的生活讓這裡每一個人臉上都有洋溢著幸福與知足的神采。


文萊河兩岸分布有30座高腳屋村落,充滿鄉野氣息,被稱作艾爾水村(Kampung Ayer),這裡居住著約3.2萬人(文萊全國人口35萬),這些人幾乎都延續著傳統的生活方式。


這座清真寺全國最大,漂亮到極點。


清真寺內的大理石均來自義大利,吊燈來自奧地利。


庭院上的噴泉。

文萊蘇丹皇宮,又叫努洛伊曼皇宮(Istana Nurul Iman),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大的皇宮!內有2200個裝飾得金碧輝煌的超豪華房間,內設有游泳池、網球場、馬球場、直升機停機坪和佔地300英畝的御花園。用大理石鋪就的停車庫裡,可同時停放800輛轎車;裝有空調的馬廄裡可容納400匹良種駿馬。整座皇宮建築費用高達54億美元。


守衛皇宮的衛兵,皇宮僅在齋戒月快結束時才對外開放。

導遊說皇宮外馬路上這輛車正是蘇丹王子的座駕!據傳,收集名車是文萊蘇丹的一大嗜好。他擁有一支由200輛勞斯萊斯組成的車隊,是世界上擁有勞斯萊斯轎車最多的人。除此之外,文萊蘇丹還擁有一艘大型豪華遊艇、一架波音727客機,以及20多架私人飛機。

可以瞭解博爾吉亞國王一切的皇家典禮廳。從他童年時候的照片、穿過的禮服之外,還有國王盛裝遊行時坐在王位上的模型,就是上圖。館內禁止攝影和穿鞋,只能在大廳拍照。

在這樣一個國度生活,也許對於文萊人來說,太不費錢了,因為樣樣都是國家買單。但對於一個旅遊者來說,卻是完完全全的兩碼事。文萊國王深知石油不能保佑這個國家一輩子,所以近年來大力發展旅遊業,希望通過吸引遊客來增加國家GDP產業創收,可惜的是在文萊消費,總覺得錢太不經花了。雖然汽油比水便宜,但租車價格卻相當昂貴。在文萊包車,玩半天不到,上午九點開車來接,十二點送回酒店,每個遊客就被開70個汶幣,約相當於350元人民幣每人!如果要加時,或者要求司機等,那起碼每小時加30汶幣!從首都斯里巴加灣市市中心開到哲魯東,才11公里路,如果叫輛車,起碼殺掉你30大元,即150人民幣!文萊的路也真是貴啊……

首都斯里巴加灣市市中心,應該是最安靜的一個首都了吧。文萊全國人口35萬人,斯里巴加灣市佔了三分之一。

漫步斯里巴加灣市,一個小時就可以步行逛完的袖珍首都。這個國家人少車多,一個家庭平均就有2輛車,而且都是豪車哦。

無法忘記她的美----賽福鼎清真寺(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她是文萊的象徵,以文萊第28代蘇丹的名字命名,建於1958年,耗資500萬美金。


金色圓頂是全市最高建築,矗立在文萊河邊,周圍環繞著人工湖。


斯里巴加灣市,一座年輕的首都。


從這個角度看艾爾水村,是不是特別美。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