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真相總由持槍的說了算」 殺人者叫屈(圖)

發表:2015-06-03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03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黑龍江慶安農民徐純合在火車站被警察開槍打死,事隔一個月,當局維持徐襲警在先、公安開槍是履行職務的結論。中共央視不僅播出經剪接的視頻以支持當局的結論,更播出開槍警察李樂斌開槍後,面對輿論質疑,聲稱「很委屈」的報導。評論認為,開槍真相總由持槍的說了算。


徐純合被槍殺現場。(網路圖片)

5月30日,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發表5月21日對開槍打死徐純合的警察李樂斌的訪問,李樂斌聲稱,開槍後受到很多謠言、輿論的質疑,「感覺很委屈」。網民感嘆:「有一種委屈叫:我要了你的命,然後我狠委屈。」
  
《蘋果日報》6月3日發表李平的評論文章《開槍真相總由持槍的說了算》,文章說,被槍殺的徐純合無法再表達其委屈,而持槍、開槍的公安反而公然叫屈,這的確是夠狠、夠屈,更情何以堪的是,徐純合三個年幼的子女,長大後如何看待叫屈的公安和當局?
  
文章提起89年「六四」屠殺,認為,縱觀中共的歷史,開槍的真相總是由持槍的說了算,無論是1989年的「六四」屠殺,還是上月的徐純合被殺,無不如此,這無非是共產黨的傳統而已。「六四」的真相可以掩蓋26年,慶安槍殺案才過一個月,掩蓋工程只是剛剛開工。
  
文章表示,中共的傳統也正受到挑戰。當局可以透過網路防火長城阻止網民祭祀「六四」死難者、祭祀徐純合,但阻止不了天安門母親祭悼子女,阻止不了民眾前往黑龍江調查真相、敦促當局公開真相。
  
文章認為,儘管到達慶安要求調查真相的律師,在當地被公安拘留或失蹤;儘管四名律師到哈爾濱要求見省公安廳廳長未果,只能在門口舉牌抗議。這些力量相對於當局的維穩大軍,當然太微不足道,但改變正是由一點一滴而起。

徐純合案始末

5月2日,在黑龍江慶安縣火車站候車室,慶安縣農民徐純合在與慶安火車站派出所警察李樂斌發生衝突後,被李樂斌開槍擊倒身亡。5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對該槍擊案定調,稱徐純合是「襲警、搶槍、摔童」。
  
5月14日,中共央視公布了一段剪輯過的部分現場監控視頻,並作出了徐純合襲警在先,警察開槍是正當履行職務行為,符合相關規定的結論。大陸網路輿論對該視頻的真偽質疑聲不斷。與此同時,不斷有公民和律師去安慶調查真相而被中共關押。
  
5月24日,中共央視新聞頻道「新聞調查」欄目播出專題節目《慶安槍擊案調查》。李樂斌受訪時稱「心情很複雜,也感覺很委屈」。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