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日本簽證七成發給中國人 簽證費將上漲(圖)

發表:2015-06-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農曆年去日本「爆買」,到櫻花季的「賞櫻潮」,再到各種長短假期的出境觀光旅遊,日本駐華使領館天天忙著給中國人發籤證:日本去年發給外國人的簽證中,有七成是給中國旅客。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5月22日報導,日本外務省22日公布消息稱,2014年日本所有駐外使領館共發放了287萬3755個簽證,這一數據較上年增加了54.1%,打破歷史最高記錄。

報導分析稱,這是由於日元貶值,以旅遊目的訪日的外國遊客數量出現猛增。從國家及地區來看,發放給中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的簽證佔到全部的約8成。

其中,發放給中國人的簽證佔總數的約7成,達到約205萬個。尤其是團體游簽證較上年增加3倍,達到110萬個。

在日本駐外使領館中,簽證發放數最多的是上海總領事館,其次是駐華大使館、廣州總領事館等,位於中國的7個駐外使領館進入前十。

據日本政府觀光局介紹,包括免簽國家在內,訪日外國遊客在2013年突破1000萬人次,2014年達到1341萬人次。這是因為近幾年日元貶值,日本政府擴大免稅商品範圍,使得去日本旅遊比以往更加划算。

簽證費要上漲?】

據日本外務省統計顯示,發放簽證量最多的十個使領館中,竟包括中國大陸的所有使、領館。

上海領館為首,去年發放87.4萬多件簽證,其次是北京使館發放約50.6萬件簽證,然後依次是廣州領館、菲律賓使館、重慶領館、印尼使館、瀋陽領館、青島領館、大連領館、越南使館。

日本外務省透露,由於今年以來發放簽證量仍有增加趨勢,準備增加中國使領館職員,以便加強發放簽證能力。

另外,因簽證申請表紙張和印刷費增加,日本外務省也考慮增加簽證費。

【日本留學簽證費用多少?】

目前使館的簽證簽發手續費如下。但是,每年4月將根據匯率的變化進行調整。手續費請以現金支付。一次有效簽證:人民幣200元,多次有效簽證:人民幣400元。

超過3個月的是長期簽證,必須取得「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這個是由日本代理人比如會社、學校、親屬等為你申請的。

以下是日本簽證的幾種類型:

辦理日本留學簽證

取得在留資格後,通過代辦機構項日本駐華大使館或者領事館申請簽證。

北京使館的簽證審核期為4天,特殊情況延長。也就是說,如果在北京使館申請,那麼一週內拿到。但是,各地領事館審核期限都長於使館,比如瀋陽簽證審核期為10天,甚至更長。其他地方也在7天以上,加上中間的週末,時間會更長。

曾經有過日本學校已經開學而簽證還沒下來的。日本駐華使領館是不會因為你的學校開學與否而加快進度的。如同在留資格審核一樣,他們說了算而且無理由。

如果問從申請留學到簽證下來需要多長時間,那麼不好說,半年左右吧。先審核在留資格,然後再審核簽證。辦理日本工作簽證

如果是因公出行,日本的商務簽證一共分為兩種,第一種是三月內的單次入境,另一種則是一年內可以多次入境,兩種商務簽證辦理的所需時間一般均為四到六個工作日以內。

辦理日本訪友簽證

如果要去日本訪友,則需辦理日本探親訪友簽證,該簽證的簽發所需時間基本與商務簽證相同,也是四到六個工作日。

辦理日本個人旅遊簽證

如果是個人去日本旅遊,日本個人旅遊簽證所需要的時間一般為五到七個工作日以內。(週六、週日以及法定節假日除外),此簽證有限期為三個月,期間只能入境一次。

辦理日本團體旅遊簽證

而組團去日本旅遊所要辦理的團隊旅遊簽證,該簽證時間比個人時間稍長一些,辦理所需時間大多都在七到十個工作日以內。

辦理日本加急簽證

如果要加急出簽,則需要另外付加急費,費用一般根據是簽證種類以及所要加急的天數而定。

来源:鑫泉留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