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傾巢啟動緊急會議 沉船事態嚴重(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6-04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東方之星」號客輪在長江傾覆事件引爆民怨,中共當局啟動政治局常委緊急會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目前大陸「東方之星」號客輪在長江傾覆事件引爆民怨,失蹤者親屬在事發現場發起抗議。在湖北監利的事發地點,數十人衝破了警方警戒線,要求獲取事故的更多信息。在此背景下,中共當局啟動政治局常委緊急會議,七常委傾巢與會,更見證沉船事態嚴重。

北京時間6月4日,中共官媒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應急處置工作情況匯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
 
外界觀察:中共政治局常委傾巢啟動對「東方之星」沉船事故專門緊急會議,實屬罕見。中共對於「人禍」處理一向漠然,但是此次習近平、李克強已經分別作出批示,還為此專門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也足見此次「東方之星」翻沉事件的嚴重性。
 
北京時間6月4日早上,潛水員徹夜再撈出39具遺體,官方死亡人數大幅跳升。至目前為止,船上456名乘客當中僅有14人被證實成功逃脫並生還。
 
沉船事故原因尚未明確,有生還者表示,是一場大風暴幾分鐘內就將船掀翻了。船長和輪機長都成功逃生,目前兩人均被警方扣留。
 
6月3日,海運部門有記錄曝光,顯示該船在兩年前曾經因為違反安全條例而被調查。南京海事局網站上的檔案顯示,「東方之星」和另外五艘船只在2013年曾經因為安全問題被扣押,但除此之外,檔案沒有顯示更多細節。
 
另外,在國際民眾都在憂心沉船中的乘客生死存亡關頭,中共中宣部對此事件報導下了緊急通知:關於「東方之星」旅遊客船翻沉事件,各地方媒體不要派記者前往當地採訪,已經派出的記者立刻撤回。
 
中宣部禁令無疑更引爆了民眾的憤怒,並質疑游輪出事前異常調頭、未發出求救信號、船長先逃生得救、出事後3個多小時才報警搜救等種種異常現象,官方都沒有給出合理解釋。
 
大陸民眾李林燃在微博發帖調侃:東方之星的船長獲救、輪機長獲救,其實已說明瞭一個極簡單的事實,即:船不可能是什麼龍捲風弄沉而是因為操作不當。正因為操作不當,船長、輪機長才可能先行脫逃;也正因操作不當,船上旅客才未能收到警告而喪失了逃生的機會。事實上,船上救生衣多的是。建議:立刻控制該船長、輪機長,以追究其責任。
 
京朝散人:想起泰坦尼克號即將沉下去的時候,船長站在舺舨上那態泰然自若神情。而長江上這次客船傾覆,船長已被警方控制。有人說:歐洲沉船,如果有人死,死掉的多半是船長。亞洲沉船,如果有人活,活著的多半是船長。
 
冰哥微評:一百多年前的泰坦尼克號在即將沉沒之前,那位老船長的心情一定是平靜的,死亡對他來說,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尊嚴;現在,長江裡也沉了一艘船,同樣是船長,他的選擇卻是置乘客生命於不顧而擅自偷生,這種「生」對他來說,是一種恥辱,更是一種犯罪。一百年的時空差距,隔開的卻是天堂與地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