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加拿大永不消失十大專業(組圖)

發表:2015-06-05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嗎!上個世紀,已經有打字員、鐵匠、電話接線員等很多職業消失了。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未來職業變遷的速度將越來越快。(想想就覺得好心塞∼)

記者、個體商戶、模特、司機、銀行櫃員等職業都會由於種種原因消失,但是有些職業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不但不會消失,而且就業形勢會越來越好。

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這十大職業在加拿大的發展情況:

1、通訊工程師


網路圖片

加拿大手機人手不止一個,和國內一樣,生活中沒有了wifi和網路怎麼生活?但是無論網路速度變得多麼快,路由器處理器容易出故障的現實是改變不了的。無論網路技術如何革新,沒有通訊工程師的世界是黑暗的。希望去加拿大留學的同學們,大膽的選擇通訊工程專業吧,你和失業不會有交集的。

推薦學校:多倫多大學、渥太華大學、卡爾頓大學。

2、護士


網路圖片

加拿大的護理專業是世界最好的,而且還向迪拜和阿聯酋這樣的土豪國出口註冊護士。隨著加拿大逐步步入老齡化,對於註冊護士的缺口也是越來越大的。無論科技如何進步,哪怕是機器人都可以取代外科醫生的時代,無微不至又專業的護士都是需要的。符合申請條件的同學可以放心申請。

推薦學校:UBC、西安大略大學、曼尼托巴大學。

3、社工

當你老了,你需要社工的幫助。當你家庭出現了糾紛,你需要社工。當你需要任何的幫助,你需要社工。當華人社區的範圍越來越大的時候,你需要熟悉中文和華人文化的社工。同學,如果看到這裡你還沒有明白這巨大的潛在就業空間後,你也不要去留學了。

推薦學校:UBC、麥吉爾大學、卡爾加里大學、卡爾頓大學。

4、幼教


網路圖片

隨著越來越多的留學生加入加拿大,並組建家庭,他們的子女教育也逐步成為了問題浮出水面。從小在國內受教育的年輕移民並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和中國文化脫節,所以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幼兒教育的就業缺口在。

推薦學校:蘭加拉學院、聖尼加學院、漢博學院

5、軟體工程師


網路圖片

科技發展的越多,自動化和人工智慧發展的越好,對於軟體的需求就越大。雖然世界上的軟體研發很大程度都在中國,印度和愛爾蘭。但是加拿大在於軟體安全的研發還是世界一流的,加上很多軟體都需要進行本土化改裝,所以同學們可以放心選擇。

推薦學校:滑鐵盧大學、約克大學、卡爾加里大學。

6、機械工程師


網路圖片

機器人取代人工在生產業上的趨勢是必然的。加拿大又是一個工業和製造業很發達的國家但是工人的缺乏也是很現實的。所以加拿大一直有著工業用機器人的研發和大量的需求。機械專業和自動化專業的同學們,如果你們喜歡機器人,這是一個你該選擇的地方了。

推薦學校:滑鐵盧大學、阿爾伯塔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

7、會計師

會計能上榜一定出乎很多人的意外。因為加拿大一度取消了基礎類財務人員的移民資格。但是註冊會計師的需求一直都是很多的,正所謂一證在手,走遍天下。作為學習會計專業的同學,只要你能考到註冊證書,就業率100%。

推薦學校: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UBC。

8、心理學家

都市人人有病,心理疾病的關注在加拿大非常的普遍。由於商業保險可以覆蓋心理醫生的開銷,在加拿大看心理醫生是一個很普遍和頻繁的事情。從焦慮到失眠到失戀都可以去心理醫生那裡尋求幫助。而無論是漢語心理醫生的稀缺還是整體心理醫生人數的不足,都導致這個行業就業率100%,大力推薦留學生選擇。

推薦學校:曼尼托巴大學、多倫多大學、卡爾加里大學。

9、土木建築工程師


網路圖片

在加拿大有一句話:加拿大一年有2個季節-3個冬季和1個修路季。雖然是句笑話但是也映射出每年全國都會進行的大型市政工程和公路維修工程。學習土木工程的同學們是絕對不需要擔心失業這個問題的,只要有路,就有你們的工作。

推薦學校:UBC、麥吉爾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滑鐵盧大學。

10、復健理療師

醫生只能治療你的傷病,而復健理療師才能讓你恢復正常的生活。在加拿大復健理療師的收入和醫生是一樣的,不但有著非常好的待遇,而且因為需要和病患和家屬長期溝通所以社會地位也是很好的。留學生申請醫學院很難,但是學習理療專業就沒有什麼限制了。希望從事醫學相關專業的同學,可以開始申請了。

推薦學校: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西安大略大學。

加拿大的雇工準則:

1、標準工作時間:加國的標準工作時間為每天8小時,超時必須獲得補償;經理級人員不受超時規定。

2、休息時間:員工每連續工作5小時後,至少有30分鐘的休息。

3、假期與薪金:但凡全職工作員工,在工作一年後可得到2週10個工作日的帶薪休假。連續工作5年後,每年可獲帶薪假期3週。

4、退休金:加國僱員均須通過薪金扣除供款參加退休金計畫CPP。此計畫為全國除魁北克以外的公共保險計畫,旨在令參加者在退休、傷殘後仍有收入。(另:魁北克有自己的退休金計畫QPPF)

5、工會:在加國至少有三公之一的員工參加工會組織。一旦會員與僱主發生衝突,便可尋求工會協助解決。

6、勞工法:加國有完備的法例管制工作時間,超時工資、假日、最低工資以及歧視等規定。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