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孩童拐騙頻傳 中共體制是元凶(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5-06-0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近年來中國拐賣兒童案件層出不窮。據保守數據預估,中國每年約有20萬兒童走失,其中近八成失蹤兒童是被拐賣。日前有中國媒體報導,導致孩子被拐騙的主要原因是,孩子缺少戒備心。不過,有評論直言,這種結論體現出在中共體制下,整個思維方式的扭曲。

孩童缺戒心?中共體制致拐騙案件猖獗

國際六一兒童節剛剛結束,中國各地媒體對孩子的討論話題仍未停止。日前,有中國媒體對幼兒園的孩子進行測試調查,結果發現,陌生人用各種方法對孩子進行誘騙,有超過90%的孩子會上當。也由此認定,孩子自我保護意識差是因為缺少戒備心。同時還提醒教育界,要反思教育存在的缺陷。

「為什麼說是孩子戒心不夠,而不是反思這個社會為了金錢,大人們變得人心不正呢?」媒體評論員孟傑表示,孩子缺少戒備心的說法,是一種似是而非的謬論。「這也體現出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整個思維方式是扭曲的。」

孟傑認為,黨文化價值體系下灌輸給中國人的思想,已經改變了人民原本的善良與真誠。「現在大陸民眾多數不太重視什麼是是與非、對與錯,人們重視的是誰有權、誰有錢,男盜女娼也變得不重要了,什麼壞事都敢干,就是為了賺錢。」

「特別是中共提出的無神論理論,影響了許多中國人不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孟傑說。

失蹤兒童年超20萬 柴玲:一胎化政策是誘因

根據女童之聲提供的保守數據顯示,中國每天有超過550個孩子失蹤,每年有超過20萬的孩子被拐賣

面對中國拐賣兒童問題嚴重的現象,前學運領袖、女童之聲創辦人柴玲曾在美國國會公開呼籲,希望國際社會給予關注。

柴玲特別提到,中國一胎化政策是導致孩子丟失的誘因之一。「在中國,一胎化政策和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導致了上百萬中國女嬰的消失,也導致了年輕男性數量大大超過女性,男性對配偶的需求在極速上升。」柴玲說,隨後出現的是一個拐賣兒童的黑市,其規模舉世罕見。「中國的家長,每天活在失去孩子的恐懼之中。」

丟失孩子的深圳市民孫海洋曾透露:「在2008年時收集到4,000多個兒童失蹤的線索,這些年來失蹤兒童的人數就更多了。」

丟失孩子的廣東市民李海濤也憶述,曾經因為找孩子被關進黑監獄,當時與他關在一起的家長至少有十幾人。「他們(中共)怕影響深圳城市治安形象,政府面子挂不住。」

丟失兒童家長網路求救引網友熱議

對於中國兒童被騙、被拐賣現象,許多網友也展開熱烈討論。

新浪微博網友留言:「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天,孩子丟了,就像天塌了。看著微博上尋找丟失兒童的微博,我的心很不是滋味。」

網友‘Arrayu7V’表示:「購買兒童的人越多,發生的兒童綁架案就越多。沒有買賣就沒有拐賣。一個孩子的丟失就是一個家庭的毀滅……」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拐帶兒童,真的很恐怖很離譜!」有網友提醒,「這種事在中國大陸各地天天都在發生。在國內帶孩子上街,真得隨時把小孩盯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