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蜆湯更有效 宿醉時 保護肝臟就吃鴻喜菇(組圖)

發表:2015-06-0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飲酒過量的翌日,臉部水腫再加上宿醉所造成的頭痛、想吐等……很令人痛苦吧!即使內心後悔「啊!早知道就不要喝這麼多了」,但是症狀也不會減輕。在這裡要為大家介紹可以改善宿醉症狀的推薦食材。

強化肝臟功能的成分

宿醉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害物質的乙醛殘留在血液中的關係。為了盡早分解乙醛進行排毒,肝功能變得很重要,而能夠強化肝臟功能的就是鳥胺酸。

鳥胺酸是胺基酸的一種,與肝臟內所謂鳥胺酸循環的路徑有關,可以保護肝臟,提升肝功能。關於含有鳥胺酸的食材,在最新的研究發現,有某種食材含有豐富的鳥胺酸。

比蜆更有效果!菇類也含有豐富的有益肝臟!

含有有益肝臟的成分「鳥胺酸」的食材,以蜆最著名吧!

但是,除了鳥胺酸以外,若是攝取過多蜆中所含有的豐富鐵質,對於肝功能下降的人以及胃不好的人反而會造成負擔,所以必須特別注意。

在這裡有益肝臟最推薦的就是菇類了!其實最近的研究發現,鴻喜菇中所含有的鳥胺酸約是蜆的5∼7倍。對於預防宿醉也是很有效果的。


網路圖片

菇類最適合消水腫

飲酒過量的隔天,伴隨著宿醉而來的就是令人後悔的水腫。對於這樣的水腫,菇類可以發揮其效果。

含有消水腫成分的鉀的蔬菜以小黃瓜最出名,但是比起小黃瓜,其實菇類含有更豐富的鉀。另外,飲酒時不知不覺中會攝取過多下酒菜,體內的維他命容易不足。特別是菇類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是減肥時缺少的。

飲酒後的解酒良方,最常聽到的就是薑黃或蜆,不過接下來何不試試好好利用菇類看看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