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幾招狠 快動到江澤民根子(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6-07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評論認為,習當局顯然是要在時機成熟時,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紅十字會「十大」在北京舉行,並宣布修改其章程,其中涉及名譽會長在江澤民主政時開始由國家主席擔任的舊制被改,引人關注。此前,紅會名譽會長被宣布由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擔任。習近平清除江時期舊制有連續狠招,目標被指擊向江澤民派系的根子。

紅會章程明確修改 習近平再清除江舊制

6月6日,大陸官媒和門戶網站紛紛報導中國紅十字會(簡稱紅會)章程修改。不過,其中《澎湃新聞》標題為「新版紅會章程首度曝光:名譽會長由理事會聘請國家領導人」的報導,數小時後詭異刪除。

據報,其中紅會原章程規定的「名譽會長由理事會聘請國家主席擔任」,在2015版《章程》中,上述內容變更為「名譽會長和名譽副會長由理事會聘請國家領導人擔任」。

此前,中共官方5月6日公布消息稱,紅會名譽主席由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擔任。

中國紅會官網披露,自1994年以來,紅會名譽會長一直由國家主席擔任。這是中共國家主席21年來首度未擔任紅會名譽會長,引起輿論注意。

據陸媒披露,中共建政以來,從紅會一大到三大,未設名譽會長,四大、五大名譽會長也只是前任會長或社會知名人士。但江澤民1994年起帶起了中共國家主席兼任名譽會長的「新傳統」。

對於習近平一改以往紅十字會名譽主席由國家主席擔任的慣例。有海外媒體分析稱,該會聲名狼藉,習或是不願接任名譽會長一職。同時,不排除習對江時期舊制有別樣想法的可能。

2011年6月,年僅20歲的郭美美因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身份在網上炫富「一夜成名」, 當年6月24日,紅會一度報警聲稱維權。但隨後郭美美在網路公開威脅手握17.2G視頻資料,引髮網路議論狂潮。紅會最終決定不起訴,引起又一輪熱議。

郭美美事件讓中國紅十字會陷入空前的信任危機。去年4.21雅安地震,紅會在震後第一時間微博呼籲捐款,該微博在不到兩天裡得到了14多萬個「滾」字。

習近平屢破江舊制 剿江接近根子

習近平上臺後,目標明確,不但反腐中大部分落馬官員均屬江澤民派系人馬,還大力清洗江時代「慣例」。除了此次習近平不任紅會名譽會長,還包括在反腐得力助手王岐山的任命和合作等上屢破舊例。

在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讓熟悉金融業的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而不是出任主管經濟的副總理,就被指打破慣例。據報,這是中共高層政治博弈的結果,是習近平為打破江執政和「干政」時期局面的有意安排。

習近平還在反腐方面全權交付王岐山的同時,支持其在宣傳口另立門戶。2013年9月初,王岐山力推並親自為中紀委和監察部官網上線。2014年3月,中紀委專門成立宣傳部。

港媒《東網》近日刊發評論稱,根據中共官媒的「政治紀律」,中共所有涉及宣傳的重大事情、消息都歸中宣部管,王岐山打破了這一「鐵傳統」,已架空了江澤民死黨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

此外,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南下浙江省搞調研時,在部分省區市紀委書記座談會上,表示將修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而該條例最早是在1997年2月27日由江澤民推出的「試行版」。

外界評論認為,中共腐敗是從江澤民執政時期開始。《江澤民其人》指出,「江澤民的最大‘貢獻’是在共產黨統治中第一次實現了‘貪官治國’」。中共黨媒引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認為,這一修改動作是「擊中要害」。

而作為江時期執政「命根」的「三個代表」理論,近期也已搖搖欲墜。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5月號刊文〈中央黨校批「三個代表」〉稱,中共中央黨校日前舉辦理論學習會,會上點名批「三個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學」、「為資本家入黨敞開大門,違反黨章,踐踏國家憲制」等等。

而在今年3月,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原秘書施芝鴻在大陸媒體刊文稱,「警惕告別‘三個代表’(江澤民提出)迎‘四個全面’(習近平提出)挑撥性言論」。有海外評論認為,這是江派人馬釋放擔憂「三個代表」被清除的信息。

去年10月舉行的中共四中全會宣稱,要「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香港《動向》雜誌351期有評論文章認為,習當局顯然是要在時機成熟時,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