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倖存者在長江船難中再次逃生(圖)

發表:2015-06-08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航標艇救起的余正偉(中),換上了航道工作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8日訊】「沒想到暴風雨的夜裡巡查漁船救起一個人。」昨日,監利縣三洲鎮復興村5組村民王盛才說。

據大陸媒體報導,57歲的王盛才家離長江不到300米,距沉船水域20餘公里之遙。

1日,跟平常一樣,天一黑,王盛才便早早睡下。

2日凌晨4時許,王盛才醒來發現,客廳有不少積水,屋外下著大雨。想到自家的機動木船停靠在江邊,他拿著強光電筒出門,來到江邊,發現木船已不見蹤影。江邊風太大,王盛才準備掉頭回家,這時隱約聽見「救命」聲。

王盛才拿著電筒循聲掃去,發現一身穿花襯衣、頸挎救生圈的男子癱在岸邊。「船翻了。」男子凍得發抖。王盛才趕緊把男子帶回家,一邊讓家人找衣服,一邊報警。

這名男子叫余正偉,重慶人,與妻子剛剛承包下「東方之星」游輪上的小賣部,一共隨船跑了三趟。

據余正偉講,1日21時許,他在艙內聽到外面風雨交加,急匆匆趕到甲板上去收衣服,不料剛剛走上甲板,船舶突然大角度傾斜,他整個人被甩了出去。幸運的是,情急之下,他抓到了一個救生圈。落水後,余正偉緊緊地抱住救生圈。經過長達7小時的漂流後才被發現。「我和妻子都是汶川地震的倖存者,我是又逃過一劫。」余正偉對王盛才說。

目前余正偉已離開監利返回重慶,兩名家屬則留守在監利等待其妻消息。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