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快樂教育是如何造就的(圖)

發表:2015-06-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不能輸在起跑點,中國家長從小就已經規劃好滿滿的孩子的培育計畫。隨著虎媽貓爸的上映,教育理念探討的話題成為焦點。很多人認為,中國家長給孩子施加了太多的壓力,一時難以扭轉,很多家長嚮往歐美培養孩子的方式,以及其教育體系中對孩子身心成長的關注。那麼,美國快樂教育是如何造就的?

美國是中國家長心目中的教育大國。然而,由於「素質教育」、「快樂教育」名聲在外,不少人認為美國中小學沒有家庭作業,且完全不重視考試成績,「上課跟玩兒一樣」,因此認定美國的基礎教育不如中國紮實。但這樣的美國基礎教育,是如何造就出全球領先的高等教育呢?

實際上,中國人對美國基礎教育存在諸多誤解。美國的中小學教育看似散漫,但注重課堂參與程度,學生通常被要求展開個性化的課堂討論,從小就熟悉了許多中國學生在大學才面對的分組合作和主題演講等形式。跳級串班也很常見,小學生甚至也獲得了按照興趣選課的自主性。相比中國教育熱愛「大考」,美國基礎教育更傾向於隨堂測試,大大小小的考試同樣很頻繁,也將作為總成績的評定標準,這樣反而減輕了學生的壓力。由此也可看出,歐美教育更注重孩子的能力培養,無論是自學能力、學習熱情、團隊合作能力還是眼界的開闊程度,都在潛移默化之中得到了塑造。

美國EB-5投資移民項目是最受中國申請人青睞的投資移民途徑之一。到今年9月底,EB-5法案即將到期。屆時,EB-5投資額或將漲價20萬美元。EB-5項目目前仍屬於「全球最高性價比投資移民」梯隊成員,傳說中的排期也可能馬上到來。面對人人嚮往的美國高等教育,與其在孩子高考階段才在中國申請美國名校,與其他國際學生「擠破頭」搶佔留學生名額,不如在中小學階段就移民美國,令子女從留學生搖身變為當地學生,享有高錄取率,名校、王牌專業任選,低收費高獎學金的福利待遇。為了孩子的未來趁早移民海外,國外專業成熟的教育制度,必將孕育子女最光明的前途。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