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關注全球經濟與國際熱點爭端(圖)

發表:2015-06-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7峰會關注全球經濟與國際熱點爭端 圖為G7與會各國元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9日訊】世界工業七國集團峰會關注世界經濟以及影響世界經濟回升的國際爭端。會議對世界經濟疲弱抱有憂慮,對未來前景沒有顯現樂觀。七國集團峰會於6月8日閉幕,會後各國發表聯合聲明,內容關注烏克蘭危機、氣候變遷、南海局勢等議題。

此次在德國召開的七國集團峰會的主要議題包括氣候變化以及全球經濟。各個國家與地區的經濟情況可謂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存在許多未知困難。美元匯率走高和希臘債務問題等課題堆積如山,看不清未來的走向。

據共同社報導,圍繞對亞太地區的參與,世界工業七國集團各成員國也是步調不一,能否發出經濟穩定增長的強烈訊息尚難預料。

中國的經濟增長勢頭趨緩,美國也不穩定。日漸回暖的日本與歐洲也不足以推動整個全球經濟發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15年的全球經濟增長率為3.5%,與2014年幾乎相同。由於不確定因素較多,能否達成這一保守預期尚難斷言。

美聯儲預計會在年內加息,流入新興市場國的資金將回流,或進一步推動美元升值。有國際金融人士認為,「新興市場國的企業以美元計價的借款有可能將無法償還」,這種憂慮看法不在少數。

此外,希臘債務問題依然是「導火索」。希臘政府4日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要求將推遲償還6月份應還款項。德國總理默克爾力爭峰會前使希臘問題有所眉目,但以失敗告終。

據德新社報導,在峰會的第二天,G7各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在埃爾茂達成了將地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兩攝氏度以下的約束性目標。至2050年,這些富有的工業化國家將通過創新技術改變能源產業結構,減少對化石燃料依賴,逐步退出煤炭發電。

週一通過的七國集團閉幕宣言還關注了東海以及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七國集團呼籲中國及其鄰國以及美國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並強調自由使用世界海洋的重要性,要求各方遵守國際法。

「我們強烈反對使用恐嚇、威脅或武力的行為,以及任何大規模填海造島等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的行動。」聲明中並未點明任何一個國家。

七國集團在閉幕聲明中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威脅,若莫斯科不停止向東烏克蘭局分離分子提供支持,將對俄羅斯採取更為嚴厲的制裁措施。宣言指出,各方希望能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而我們也做好採取進一步限制措施的準備,在必要情況下使俄羅斯付出更高的代價。」全面實施明斯克和平協議的內容是放鬆制裁的前提。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迄今的制裁措施已經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影響,使盧布不斷貶值。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