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擺烏龍,家人何辜——評林惠蓮事件(圖)

作者:林傲霜 發表:2015-06-10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09日訊】近日大陸當局的宣傳部門,先是鬧了一個「自擺烏龍」的笑話。5月16日,25歲旅居加拿大多倫多的華人林慧蓮小姐,用她的美麗、聰明和智慧當選2015年度加拿大世界小姐。本來這樣的選美遊戲並不是什麼大事,但近年來,中共已心知肚明,什麼馬列毛主義、共產主義理想,早成了人們調侃嘲弄的對象,於是便以自己定義的「民族主義」、「愛國主義」一類的囗號來「凝聚」人心,所以一個在西方囯家二代乃至三代的移民,倘若當選了個議員什麼的,大陸官媒也都要大加報導,好像這是中華民族和中共的什麼「光榮」似的,實則八桿子也打不著邊。所以這次林慧蓮當選了加國世界小姐後,大陸官媒便爭相報導,沾沾自喜,極盡讚美頌揚之能事,好像這又是什麼中共「軟實力」的「偉大勝利」、「中囯人民的光榮」了。然而奇怪的是,剛過了幾天,新華社和人民網便急急忙忙將這一消息加以刪除,甚至「百度」網上關於林慧蓮的詞條也無法打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大陸官媒一時「民族主義」情感太激動而高興過了頭,後來仔細一査才發現,林慧蓮小姐雖然是百分之百的華人,但卻不是「黨」家的人;非但與「黨」不親,更「涉嫌」與「黨」為「敵」。原來林慧蓮13歲時便移民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電影專業畢業,後來更自願修煉法輪功。作為法輪功學員,她曾兩次參加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辦公室召集的諮詢會,還在一部講述汶川豆腐渣工程導致在地震中害死數萬名中小學生的電影中,飾演了一名罹難的女學生。而且前不久,在海外諷刺中共「央視」臺的電視系列片《大褲衩》中,她還在《紅蓮》一集出演了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女學員的角色。

按照中共的「標準」,林慧蓮在政治上就是個海外「敵對勢力」,「我黨」恨不得食其肉而寢其皮,怎麼還能報導你,宣傳你呢?真是自擺烏龍,鬧了笑話。不過好在大陸擁有一批世界超一流水平的刪帖大軍,中宣部一聲令下,他們便超音速地將所有有關林慧蓮的「污染」新聞、報導通通清除。其實,這樣掩耳盜鈴式的表演,不過給人又添加了一條笑料而已。然而事情到此並沒有完。

幾天以後,即5月20日,林慧蓮收到父親從湖南長沙打來的電話,稱「國安部門已經上門」,威脅他們「不要搞政治,否則就會像在文革中那些人的下場一樣」。「文革中那些人」是什麼樣的「下場」?這恐怕只要不是傻瓜都知道,那就是挨批、挨鬥,被整死,或坐牢、殺頭。所以林慧蓮的父親頓時被嚇得魂飛魄散,在電話中用哀求的囗吻對女兒說:「你就給國內的親人留條活路吧!」

一個老人對自己旳女兒發出這樣的哀求,不僅讓人聽了心酸更令人憤怒。林慧蓮家人何辜?老人何罪?退一萬步說,林小姐即使犯了貴黨的什麼「天條」、「王法」,你如果站得住腳,見得了人,你可以通過國際刑警組織下「紅色通緝令」,要求加拿大引渡林慧蓮回國受審。「可惜」的是黨國根本無這底氣。那是加拿大,人人有信仰自由,她要煉什麼功,干卿何事?貴黨在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難道還要擴張到加拿大嗎?再說,汶川豆腐渣工程害死中小學生無數,大陸迫害法輪功學員,路人皆知。你在做,天在看,為啥不許別人講?

更匪夷所思的是,黨國公然威脅當事者老父,綁架其親人為「人質」。難道今日的中國,還是一人犯法,滿門抄斬,九族皆誅的帝王專制的年代嗎?聲稱掌握了「宇宙真理」的共產黨人,竟說出這種話,幹出這種事,當真能臉不紅、心不跳嗎?實在令人佩服!不過這事也有力地證明了你們常在囗中唸唸有詞的什麼「民族主義」、「全球華人一家親」,只不過說著玩罷了,唯黨囯的面子與利益才高於一切。

林慧蓮對家人受到如此傷害,感到非常難受,她說:「我並不想這樣,我不想家人受到傷害。但是如果所有人都不說話,那全世界也就沒有人為正義發聲了」。說得多麼好啊,希望中國民眾和外國朋友都來支持林小姐。正如大赦國際加拿大分部中國事務協調人、多倫多中國人權網路主席邁克爾·克雷格(Michael Craig)說的那樣:希望林慧蓮繼續展現勇氣,「因為我們需要人們出來發出聲音,媒體或娛樂界的名人能為人權發聲,真是太好了。」這樣的世界小姐,不僅人美、貌美,心靈更美,無愧於「世界小姐」的稱號!

2015年5月22日完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