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坪的小房子古怪又簡陋 裡頭設計絕妙(組圖)

發表:2015-06-12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棟約莫55平方公尺的小小房子,坐落在一個非常狹窄的地區,卻有許多人爭著想要進去住。我想我們或許可以用一句諺語來形容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或者更確切一點,不只是五臟俱全,別看這棟房子小,裡頭的豪華設計簡直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這棟房子是由水石浩太建築設計室(Mizuishi Architect Atelier)的建築師Kota Mizuishi所建造。這個位於河畔住宅只有55平方公尺(16坪)大,它就建造於相當狹窄的三角形土地中。

我們從外面一看,真的是小又窄啊!

不管你用什麼角度去看,看起來就是非常非常的迷你,感覺完全無法容下一戶人家!

但是等到你往內部一看……Wow!絕對得收回剛才那句話。

不像它的外觀給人的狹小印象,裡頭居然寬敞又美麗。

這棟房子共有2層樓,其實就是專門為有3位家庭成員的小家庭所設立的,還有個樓中樓的閣樓。

遊戲室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還是夠小朋友玩了!

一樓設有大窗戶,讓自然的光線填補了昏暗的地方,實在是太美了!

在房子內部,設計者不使用門來隔間,為的就是要節省空間。

而設計者則選擇視覺上的分隔設計來做隔間。

寢室一樣也是開放式的,只是以一些窗簾來增加隱私。

房子地西邊設有寬敞的廚房,還有著較高的天花板。

這裡的料理區與用餐區應有盡有,看起來棒極了!

仔細看!就算這間房子非常小,它仍然有辦法善用空間,讓浴室儘可能寬敞!

你可以看看這棟房子的平面圖,這可以讓你更瞭解每一層的設計。

現在知道了吧!人不可貌像,就連房子的外觀也不能隨便判斷啊!

誰會知道這棟看起來又小又古怪的房子,裡頭竟然這麼美麗?

我想這棟房子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成功讓我們對它的第一印象與第二印象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事實上,這樣的反差反而讓我更愛這棟房子了。似乎許多人都認為只有大空間才能創造出完美的房屋設計,然而這次我們卻在這棟小房子裡看見了最不可思議的設計,現在我總算相信空間設計、切割的重要性了!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如果你也覺得這棟小房子的內部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快點分享出去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