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教皇等了一小時 普京為什麼總是遲到?(組圖)

發表:2015-06-1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遲到大王普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衛報》報導,耐心也許是一種美德,但很少人會讓教皇耐心等待,普京(Putin)是個例外。週三他與梵蒂岡舉行的一個會議中晚來了一個小時。

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遲到的傳奇再次上演,這次他讓教皇佛朗西斯(Pope Francis)再次等待。之前美國國務卿約翰•克利(John Kerry)曾擺弄他的大拇指幾個小時。而普京遲到對在克里姆林宮工作的記者們來說是家常便飯,定期會議等上幾個小時也常有發生。

用普京的話說,一小時的等待是一種尊重了,他與教皇2013年的第一次會面只遲到了50分鐘;2003年只讓英女王等了14分鐘;2012年見德國總理默克爾遲到40分鐘;而他讓前烏克蘭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等了4個小時,對歐洲領導人的定期報告都會遲一個小時以上。去年參加一個孩子因飛機失事舉行的葬禮時,讓家長們在墓地等了2個小時。

對於普京的遲到,有假設分析說是俄羅斯在國際政治活動中的一種心理策略。但遲到也發生在他的生活中,他的前妻柳德米拉(Lyudmila Putina)講述過他們第一次約會普京就遲到,她說「我記得站在地鐵站附近,前15分鐘還行,半小時沒到也可以,但當一個小時過去了他還沒來,我就開始哭了。」

一種可能的跡象是,即使普京感到尷尬,仍讓教皇保持等待。週三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俄羅斯記者,「這是因為在米蘭的談判比預期的更長,我們的車隊從米蘭到羅馬行駛的相當緩慢,當然在整個期間我們也一直與梵蒂岡保持聯繫,並解釋我們會遲到。」


第二次見教皇遲到1小時(網路圖片)

佩斯科夫說,弗朗西斯與普京進行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深談」,觸及烏克蘭和國際事務,以及「人類普世價值而團結天主教和東正教的世界」。梵蒂岡表示,討論主要集中在烏克蘭,教皇的呼籲在該國的和平。教皇還贈送了普京一枚「和平天使」大獎章,代表著和平天使會挫敗所有的戰爭。

普京常常「任性」遲到,但也有人能讓普京乾等著。他就是歐巴馬。2013年G20峰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普京作為東道主設宴歡迎各國來賓,可歐巴馬比原計畫遲了半小時才到會場。就在一年之前普京勝選總統時,各國領導人紛紛致電祝賀,唯獨歐巴馬晾著他,五天之後才打電話過去祝賀。白宮發言人解釋說「總統太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