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親王」再拋出 比周永康更大老虎將收網?(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13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勒在曾慶紅脖子上的繩索越來越緊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日前被以判無期徒刑收場。正當外界分析周案遺留諸多懸念之際,大陸媒體披露《慶親王》一書出版。此前,中紀委有關「慶親王」的刊文,使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成為輿論焦點。

慶親王》出版 瞄準曾慶紅?

6月12日,大陸《澎湃新聞網》發表文章《晚清「大老虎」慶親王首部傳記:他在匯豐到底存了多少錢?》。文章披露,晚清慶親王的傳記《慶親王》由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出版,據稱是慶親王第一部傳記的書,還原了其腐化墮落的經過。

報導摘錄當中一篇內容指慶親王是搞權力尋租的高手,「慶王奕劻之貪婪庸惡,世皆知之,其賣官鬻爵之夥,至於不可勝數。似其門如市也,戲稱之曰‘老慶記公司’。 」「久經官場的慶王爺絕非糊塗蛋,其人精明得很。奕劻是個功利的現實主義者,利用手中的權力獲取財富是他信仰的一種理念……。慶王奕劻並沒有問鼎最高權力的野心,他只有將權力轉化為財富的慾望。」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還特別附有傳記《慶親王》的封面,上邊「慶親王」、「你懂的」格外醒目。


大陸出版《慶親王》,「你懂的」三字格外醒目。(網路圖片)

據海外媒體報導,作為江派二號人物的曾慶紅是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和權勢玩家,被稱為江澤民的「軍師」。此前,今年2月中紀委刊發文章首次提及「慶親王」,引輿論指向曾慶紅。

中紀委網站2月25日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文章稱晚清時的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官至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不但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其因業餘愛好吃飯、打牌、投資「直接引領了官場風氣和社會風氣」。因此得綽號「慶氏公司總經理」。

這一文章隨後被多家大陸門戶網站及港媒轉載,網友說,「太直接了吧,不可思議。」「估計今年有更大老虎被打,可能超乎我們的想像!拭目以待。」「曾經的慶親王太紅了,簡稱曾慶紅」。

英媒《金融時報》就此報導說,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意味深長的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報導歸結說,到目前為止,最普遍的猜測對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被稱為「石油幫龍頭幫主」的曾慶紅,其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發財。據香港雜誌《爭鳴》早前披露,曾慶紅家族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境內外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而香港《動向》雜誌透露的是曾家至少有12人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就有430到470億元。

在3月5日中共兩會期間,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在答記者反腐問題時,直接解讀中紀委關於清朝慶親王的文章,並情緒激動地指責海外媒體「越猜越邪乎」,公開為曾慶紅闢謠。

港媒《東網》刊發評論文章《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急什麼》指出,施芝鴻如此反應過度,主動對號入座,可能意味著當下形勢確實已經到了某個對他和曾慶紅都非常危險的關口。

周永康判無期 曾慶紅被拋出有玄機

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通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判無期徒刑。通報稱,周永康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對此,外界猜測周必然是爆了猛料換來的,周或是被留下活口備用。但因是秘密審判,周究竟供出了誰無從得知。

在周案公布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迅速發表評論文章說,「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

據悉,中共官方拋出的「鐵帽子王」一說,最早出現在今年1月15日《人民日報》頭版評論員文章指「腐敗沒有‘鐵帽子王’,反腐敗絕不封頂設限」。「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3月4日發表文章,指「鐵帽子王」是習近平親自提出的。

鐵帽子王原是指清代世襲罔替、更有特權的王爵,清代只有12家承襲爵位無需降等級的鐵帽子王。而慶親王奕劻是清朝歷史上第12家「鐵帽子王」。

旅美中國學者何清漣撰文認為,《人民日報》所說的「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

早在1月20日,親習營的《財新網》就曾「放風」2015年還有或比徐才厚周永康更大老虎落馬。在周案公訴次日,港媒《東方日報》4月4日刊文指,周永康起訴書當中暗藏「魔鬼細節」,周永康的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當時外界評論認為,江澤民、曾慶紅肯定會被觸及。

醜聞大爆發 曾慶紅套索越來越緊

近期曾慶紅家族醜聞持續爆發,有海外評論認為,習王當局勒在曾慶紅脖子上的繩索越來越緊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日前報導,曾慶紅兒媳蔣梅涉夥同哈爾濱仁和老闆戴永革洗黑錢大案。

6月1日,披露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UGL五千萬元秘密費用的澳洲媒體集團Fairfax Media,報導了中國億萬富豪許家印的澳洲豪宅轉賣風波,披露出許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之間的勾連。

2007年,大陸《財經》雜誌曾揭露,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鯨吞高達700多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並被爆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因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曾經轟動整個澳洲。

曾慶紅之弟曾慶淮也是醜聞纏身。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稱,許多大案都與曾慶淮有牽連。臺灣的《蘋果日報》去年7月17日曾發出曾慶淮已經被抓的消息。

今年1月19日,「中華論壇」有博文爆出北京電影製片廠的職工和離退休人員集體對抗侵吞北影共有財產內幕。北影廠部分職工和離退休員工聯名舉報信稱,曾慶紅的胞妹、中共「將軍」曾海生,涉嫌介入中影集團勾結軍隊和地方企業非法侵佔該廠場地開發房地產謀利。

上月底,大陸有58名資深人士上書質疑中共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案。戴曾舉報曾慶紅的外侄女、廣州市委常委兼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違法違紀」,案情牽涉廣東傳媒的內幕交易。王曉玲同時也捲入檔案造假醜聞。

此外,大批曾慶紅親信早前已先後落馬,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等人。

港媒《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披露,2月26日,曾慶紅被中組部和中紀委立案審查。澳洲媒體日前則報導,曾慶紅的行動已受到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