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以置信的古代人類天文學(組圖)

發表:2015-06-1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人類有非常豐富的天文學知識,如已發現的埃及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所隱含的天文知識、瑪雅曆法、非洲多汞人的天文知識、南美洲蒂亞瓦納科遺址的天文曆法等等。從已解讀的古代曆法可知,它們所掌握的天文知識是相當準確的。

那麼,在科技落後的時代,人們是通過什麼途徑掌握這些知識呢?

瑪雅人的現代天文知識


瑪雅人留下的曆法和瑪雅的數系與其民族本身一樣富有神祕的色彩。(網路圖片)

在天文方面,古代瑪雅人不知道望遠鏡,卻知道天體的精確運行週期,並和現代極為相近。比如,太陽年(即一般意義上的一年)現代的精確測量值為365.2422天,而古代瑪雅人卻知道太陽年的長度為365.2420,比準確數字只少0.0002天;同樣瑪雅人概念中月亮繞地球一週的時間為29.530588,而現代的測量值為29.528395。瑪雅人對金星的會合週期的計算能精確到每六千年只差一天。

瑪雅曆法中有對金星也有超乎尋常的研究,他們能準確的算出一個金星年是584天,如果按他們的方法去推算金星的運轉週期,一千年僅有一天的誤差,這是一個極為驚人的天文學成果。在瓜地馬拉出土的一塊石碑,標明瞭四億多年前某一天的日月位置,其計算過程清楚。

瑪雅人留下的曆法和瑪雅的數系與其民族本身一樣富有神祕的色彩,至今也沒人知道這些曆法和數系來自何方。瑪雅歷與世界上任何一種曆法都不一樣,其中使人最難以理解的是,他們所使用的數字單位出奇的大,彷彿是天文學計算所需要的高度洗練的數字體系。

瑪雅人還具有豐富的天文知識,計算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軌道非常精確。他們的曆法中記有地球運行和月食的週期,並記有其他星球之間軌道的重合與同步。其實瑪雅人對天體的認識遠遠超出了太陽系。

美國一位歷史學家何西博士以其畢生精力在研究著瑪雅文明。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一書中對瑪雅歷有著詳細的論述。

非洲多汞部落的現代天文知識


有著神祕天文文化的多汞人。(圖/維基)

在非洲有一個叫「多汞」(Dogon)的部落,在他們的思想概念中,從很遙遠以前便對天狼星具有十分詳細的瞭解。而天狼星是如此的難以觀察,以至於現代人直到一九七零年才獲得它的第一張照片。

以下是多汞人對天狼星的描述及現代天文學的證實。在多汞人的傳說中,天狼星是雙星系,而現在天文學家用最先進的天文望遠鏡觀測發現,天狼星果然有兩顆伴星。

多汞人知道,其中一個伴星(天狼星B)的運行軌道是橢圓形的,每大約五十年就環繞天狼星公轉一週,而據天文學家研究,目前確認其週期為49.98年,與多汞人的數據非常接近。

多汞人認為天狼星B是白色的,是天上最重的星,是由一種比鐵還重所構成。現代研究證實,天狼星B的確是白色矮星中最具代表性的星球,會發出白光,其直徑與地球類似,但質地卻與太陽接近,所以其密度是水的十三萬倍,是鐵的一萬六千倍,此種高密度物質,地球上根本不可能存在,其單位重量(比重)是已知星球中最大的。

另外,多汞人還早就知道土星有環,木星有四個主要的衛星等等。這樣一個落後的民族,竟然能夠有如此多的知識實在令人困惑。而他們對天狼星的偏愛更是難以用常規邏輯來理解。或許我們終有一天能夠穿越時空,看到不同民族與文化的前生今世,從而瞭解那被歷史隱瞞的祕密吧。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