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誰是全歐洲最快樂的人(圖)

發表:2015-06-1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歐洲,65至74歲的丹麥婦女是最快樂的一群人,她們的幸福指數達到8.6(滿分10分)。海外媒體報導,因丹麥有著最完善的社會福利,加之生活閱歷帶來的智慧,這些都是丹麥退休者的快樂源泉。同時,高收入水平和互幫互助的人際關係也是生活滿意度的核心。

回想起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大多數人首先腦海裡浮現的是年輕時平靜而幸福的時光。但一項新的調查顯示,對於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中的退休人群而言,他們並不這麼認為。

其實不止是丹麥,「退休效應」在許多參與此項調查研究的國家中也有表現,對生活最滿意的年齡在65至74歲之間。調查發現,年過65歲的英國人,要比16至24歲的人開心,而這一現象同樣也發生在瑞典、瑞士和荷蘭的退休者身上。

研究還顯示,快樂的人活得更久。2011年的一項研究顯示52至79歲的人群中,快樂的人要比不快樂的更長壽。

幸福專家的說法

邁克·維金是丹麥幸福調查組織(Happiness Research Institute in Denmark)的首席執行官。他說:「人們通常認為年輕的時光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之後就是慢慢走下坡直至進了墳墓。但實際上,快樂並不隨著年齡的增大而消逝。快樂呈現出U形的曲線。人們往往在40歲進入低谷,之後一切又開始好轉。

「當我們變老,我們不再關心別人怎麼看我們。缺乏個體自由讓人遠離快樂,而這往往在年輕時會體現出來。一旦你到了退休年齡,你就可以不用再工作了。你會喪失目標和身份,所以把注意力轉移到其它事情上,找到獲得滿足感的新方式很重要。而人際關係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女性更擅於培養和保持良好的關係。」邁克說道。

瓦妮莎·金是「快樂行動」工作室的一名心理輔導師。她認為步入成年後年輕人的生活壓力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幸福感。

瓦妮莎說:「在16至25歲的人群中,我們更喜歡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包括朋友、同事和名人。這是不快樂的主要原因。隨著年紀增大,我們更容易坦然接受自己和所處的地位。我們也更清楚生活中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人到中年是最不開心的,因為我們遇到了三大生活壓力:事業上的重要階段,上有老,下有小。擺脫了這些衝突性的壓力之後,生活就變得輕鬆。但那些事情也讓我們感到生活有意義和目標。當我們快到退休時,就有必要考慮如何代替這些讓我們得到滿足的東西。」

64歲的柯萊特·斯科雷認為退休後的生活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退休後有太多事情值得期待了。我不斷地到新的地方旅行,然後做以前沒時間做的事。有生以來我第一次可以變得自私,而孩子們已經長大成家了。」

「我們這些經退休的人和以往年代的人有很大不同。生命不是走向終結,我們不是在等死。我們的心態完全不一樣了。」她說。

專家的快樂貼士

處理好關係很重要:與人打交道,並維持好關係。

融入團體:退休後找到目標感很重要。

感恩:每天都要感恩。

慷慨:有付出終會有回報。

給年輕人的忠告: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能力和個人素質上,而不是老拿自己跟別人進行比較。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