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維持前總統穆爾西死刑判決(圖)

發表:2015-06-17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7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埃及一個法庭以參與組織2011年大規模越獄事件的罪名,6月16日宣布維持對埃及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的死刑判決。同一個法庭今天早些時候,還另案判處穆爾西無期徒刑。死刑判決在今年5月首次宣布之後,曾在國際上遭到批評。

據路透社報導,「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穆罕默德•巴迪(Mohamed Badie)和其他四名「穆斯林兄弟會」領導人也被判死刑。另外,有超過90人缺席被判處死刑,其中包括有影響力的神職人員優素福•卡拉達維(Youssef al-Qaradawi)。

「穆斯林兄弟會」描述這項裁決是「無效的」,並呼籲人民在本週五起義。

2012年12月4日,數萬名埃及民眾在總統府外示威遊行,要求穆爾西撤銷11月下旬發布的新憲法聲明並推遲新憲法草案公投,穆爾西支持者與反對者隨後爆發大規模衝突。衝突中,有數以百計的伊斯蘭民眾死亡,數千人被逮捕。2013年,埃及軍隊接管了這個穆斯林政府,並解除了穆爾西的權力。

法庭認為,穆爾西等人對抗議示威者進行了非法逮捕和拘禁,並對其使用暴力和進行人身侵犯。法庭還裁定對穆爾西等人故意殺人和非法持有武器的指控不成立。

據法新社報導,法院同時還以間諜罪判處穆爾西終生監禁。穆爾西被指控為哈馬斯、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和伊朗提供間諜服務。

2011年,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倒臺後,穆爾西成為第一位自由選舉產生的埃及總統。

法官沙班埃•爾-沙米(Shaaban el-Shami)稱,埃及最高宗教權威大穆夫提(Grand Mufti)表示,死刑對被告來說是允許的。對於法院週二做出的判決,被告仍有權提出上訴。

穆爾西下臺以來,「穆斯林兄弟會」被埃及當局列入恐怖組織名單。今年4月21日,因被控在2012年總統府外抗議示威活動中非法拘禁和暴力鎮壓示威者,穆爾西曾被判處20年監禁。

另據德國之聲報導,死刑判決確認後,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表示,審判過程「極其不公正」,揭露了埃及對人權的完全漠視態度。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對埃及司法當局的這一決定表示了憂慮。潘基文通過辦公室發表聲明稱,聯合國反對在任何情況下使用死刑,他擔心這一決定將對埃及的長期穩定前景構成負面影響。此外,美國白宮發言人也對這一決定表示「失望與不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