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MERS患者20死 世衛:是全球一大警鐘(圖)

發表:2015-06-18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6月16日,韓國一名男子戴著口罩走過首爾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的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標牌。(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韓國官方6月17日公布,新增一例MERS患者死亡案例,死亡總數累積為20人;確診病例新增8人。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召開緊急會議,稱韓國MERS疫情是全球一大警鐘,各國要做好準備,韓國更是要嚴陣以待。

據法新社報導,韓國健康福祉部稱,6月5日被確診的、54歲的中東呼吸綜合征女患者本週三(6月17日)上午死亡。韓國首爾的三星醫療中心(Samsung Medical Centre in Seou)還報告了8名新患者,其中包括四名曾在該醫療中心被感染的病患。這使被感染MERS病毒(包括已死亡)的韓國總病患人數達到162人,這是MERS疫情在沙特之外最大的一次爆發。

WHO還表示,目前韓國MERS病毒不會人傳人,也沒有出現社區感染現象,不過感染人數還會持續增加。

韓國目標:遏制11家醫院的MERS疫情爆發

韓國健康福祉部說,17例患者情況危急,另外19名病患均已康復,並已出院。新感染的人數曾經在3天之內從上週五的12人下降至本週二的4人,該部說,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但隨著一名衛生官員提出,擔心會出現更多的新感染患者,最新的數字使這種希望破滅。

韓國健康福祉部資深官員權俊旭(Kwon Joon-Wook)對記者說:「我們認為,更多的新病例可能會零星發生在其它醫院。」

他補充說,韓國政府的目標是要在本月底,遏制住11家醫院的MERS疫情爆發,其中包括被認為是主要疾病爆發源的三星醫療中心。

WHO:韓國MERS是一大警訊

另據《路透社》報導,世衛17日召開緊急會議表示,韓國MERS疫情目前雖不致於造成全球緊急狀態,卻也是一大警訊。WHO說:「在這個高流動性的世界,所有國家都應該隨時做好應對這種意外疾病爆發,以及其他嚴重感染疾病爆發的可能性。」

WHO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表示,對於韓國疫情,必須保持高度監督以及管控。

報導也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韓國MERS有社區感染的跡象,也沒有必要針對國際性的旅遊和貿易有所限制。

另據德國《漢堡晚報》(Hamburger Abendblaff)報導,一名今年二月份曾到訪中東阿布達比的65歲男子,本月6日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接受治療,診斷結果確定是感染了MERS,延至今日死亡。

這是德國第三起MERS確診病例,也是今年首例。

大邱出現MRES病例 疫情重創韓國旅遊業

繼釜山之後,大邱市也出現首例病患。大邱市議會本週三表示,目前被隔離的這名52歲的公務員今年五月下旬曾經看望了他的母親,而他的母親是三星醫療中心的一個病人。這名公務員的妹妹6月10日被診斷出染有MERS病毒。

韓國健康福祉部說,另一位病人是在三星醫院55歲的救護車司機在6月2日出現發燒症狀之後仍繼續乘坐地鐵去工作。上週五,他被正式確診為染上MERS病毒。

健康部補充說,他出現症狀後接觸到了近500人,其中包括160名在三星醫院中的患者。大部分病患已被置於觀察之下。

批評人士說,韓國政府對危機的處理說明,韓國政府在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渡輪災難後,鬆懈了對整體公眾安全標準的要求。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文亨杓說:「儘管韓國國內專家有關血漿療法結果的臨床基礎不夠充分,但保健福祉部對於醫療團隊的治療方向深具信心。」

另一方面,MRES疫情重創韓國旅遊業,預估減少10到20億美元的旅遊收入,韓國政府下猛藥,只要外籍遊客抵韓就自動加入保險,要是染病將負擔所有醫藥費,還有額外3千美元補償金,如果不幸病逝,將有1億韓元補償金,期盼挽回遊客的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