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錯過班會寫檢討 風格奇葩網路爆紅(圖)

發表:2015-06-19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9日訊】因外出旅遊錯過班會,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一名大三學生手寫了一封長達6頁上千字的檢查。在把檢查上交班主任之前,學生將全文拍下,上傳微博。本來是為首次寫檢查留個紀念,沒想因此走紅網路。有網友表示,這封信檢查更像是記錄出遊的流水賬。


一名大學生寫的檢討書風格奇葩,在網上爆紅。(網路圖片)

學院官方微博也轉發了這封檢查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他們看來,這封檢查書真實反映了當下90後大學生的性格特點:思想活躍、喜歡表達、富於創造。「作為高校老師,我們不能一直用老的眼光和標準去衡量要求現在的學生了。」

檢討書文風搞笑 網民看法不一

昨日,記者在微博上看到這封引起爭議的檢查。

「尊敬的廖老師,您好。」和所有的檢查一樣,開頭中規中矩。但文風隨即突轉:「收到開會的通知後,牢記於心,心想一定不能錯過此次班會,一定要提前到達,做好筆記,不漏過班會上您說過的每一句話,事前做好準備,事後認真複習,將您說的每一句話都貫徹執行。」

看到這裡,寫過檢查書的同學肯定都猜得出,作者一定沒能趕上這次會議。果然,「天有不測風雲」。作者在開會前一天接到小夥伴的邀約,去樂山犍為坐嘉陽小火車,在回成都的路上遭遇車子被刮、三環堵車等意外,於是錯過了班會。

這原本是一封很普通的檢查,卻因為作者搞笑的文風而顯得不普通。

在信中,作者把這次結伴旅遊稱為「探究世界上唯一保留的工業革命化石——窄軌蒸汽機車之旅」,還「召集了學院各個系的精英」,組成了12人科考隊,並表示此次科考將對「成都學院的旅遊界產生重大深遠的影響」。

作者解釋,在科考之旅結束後,本來還要前往四川恐龍之鄉「研究恐龍滅絕對鹽幫菜的影響」,「但由於極可能錯過廖老師的班會,在我的極力勸阻之下,考察取消了」,轉道三聖花鄉。結果路上遭遇意外,最後到達學校已是18點23分32秒,他為此「痛心不已,傷心欲絕」。

看完這封信,網友們紛紛留言。有的表示,這樣「聲淚俱下」的檢查已不多見。有的則認為,它更像是記錄出遊的流水賬,作為檢查可能不太合適。

成都網民@酒城方腦殼:「現在的90後、00後還有什麼事能讓他們覺得嚴肅嗎?」

@行走云:「能看出個別年青人兩點:1、圓滑世故。雖認為班會比不上外出,但不會直說或請假(提前請假比缺席檢查好,可能想:缺席你奈我何);2、找客觀。檢查不像檢查,用幽默的語言展現自己的態度——貧,不當回事。總的說:責任擔當?看我心情;道德宏揚,勢在必行。」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