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雅】西裝外套 穿出不同的風格(組圖)

作者:艾雅 發表:2015-06-2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pinterest)

西裝外套的釦子要怎麼扣?

男士西裝是講究穿著禮儀的,像是西裝外套的釦子要怎麼扣?在鈕釦的扣法上也有一些規範。底下,以圖文解說的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有單排單顆釦子、單排兩顆釦子、單排三顆釦子、雙排扣。


單排顆釦子:釦子可扣可不扣。(圖:pinterest)


單排兩顆釦子:兩顆都不扣或只扣第一顆釦子。(圖:pinterest)


單排三顆釦子:三顆都不扣或只扣第一、二顆,或只扣第二顆。(圖:pinterest)


雙排扣:全都扣上,以表示穩重。(圖:pinterest)


(圖:pinterest)

坐下時要解開釦子

男士們穿上合身的西裝坐下時,要把最下面的釦子解開或者全部的釦子都解開,讓衣服不至於過於緊繃而出現皺折、扭曲變形。穿合身的西裝就坐時,若不解開釦子,身體會有緊繃感而致使肢體動作受到侷限,無法自由伸展。因此,最好要把釦子解開,讓西裝隨著身體的弧度,自然服貼的順勢而下,使西裝線條流暢。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帶有文青質感的西裝外套

選擇以棉、亞麻等輕薄布料的西裝外套,色系為米色、白色、淺褐色、卡其色等,帶有文青喜愛的大地自然色調,形制上散發一股優雅的休閑氣息。以純白T、圓領條紋衫、polo衫,營造出舒心放鬆的風格,短褲、丹寧褲、西裝褲都是可搭配的選擇。涼鞋、帆布鞋、勃肯鞋讓休閑感更齊整一致性。搭鞋子時,要留意整潔度與質感,像是搭配布鞋或丹寧褲時,布鞋不要看起來髒髒的或有破舊感,不但會讓造型減分,還會讓人誤以為是街頭流浪漢。


(網路圖片)

彩色調西裝外套

想要年輕、時髦、俊美風格的男士,不妨在夏天時嘗試彩色西裝外套。初次體驗穿彩色西裝外套的人,可試試白色、鵝黃、淺藍這三種比較柔和的色系,內搭棉T或條紋裝,走休閑風格會比較容易駕馭也比較適合初次體驗的人。若是沒有穿過彩色西裝外套的,對搭配色系、款式也不知怎麼駕馭者,最好先避開以全套都是高彩度或撞色的穿法,那會讓自己感到彆扭不自在。


(圖:pinterest)

褲子與鞋子的顏色

下半身搭白色、卡其色褲子,是比較不容易失敗又顯得清爽的搭法。鞋子款式的選擇可更多樣性,有皮鞋、涼鞋、樂福鞋、帆布鞋、牛津鞋。而顏色的選擇,無需像冬天那樣搭配黑色或者深色色系,反而多些變化性,像是搭配米白色、白色、卡其色、褐色,讓整體造型清逸高雅。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年輕男孩可選明顯的條紋

條紋西裝外套,像是是介於男孩與男人之間的造型,尤其是穿上條紋特別明顯的西裝,會像是個大男孩,帶有稍許的俏皮、瀟灑不羈、無拘無束的性格,是適合年輕男子穿搭,可內搭襯衫、polo衫、棉T,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氣質。

熟齡男士可選細條紋

熟齡男士可選搭不醒目的細條紋西裝外套,以淺藍色與白色相間的條紋,近看時,才能看到明顯的條紋,散發出內斂的質感與品味。隨著年齡的增長,熟男應在質感與品味上講究,而不是花樣或時髦了。

延伸閱讀:男士基本單品條紋裝與配件


(網路圖片)

雙排扣西裝外套

如何讓同一件西裝外套呈現兩樣風情?一種是雙排扣西裝外套搭配純白T-shirt、牛仔褲及休閑鞋,展現出夏日休閑風格;另一種,穿上襯衫、西裝褲及皮鞋,展現成熟男人的特質。如果說有什麼單品既適合上班穿又適合下班參加Party,想必非雙排扣西裝外套莫屬了!


(圖:pinterest)

矮個子男生穿西裝 做出上短下長比例

對個子不高的男生而言,懂得穿衣的比例,會讓自己的造型更為出色些。穿西裝的基本原則,在於西裝外套的下擺必須蓋過臀部。如果矮個子的男生,穿上西裝的長度(從頭頂至西裝下擺),比他的下半身還長,加上不穿襪子的鞋子也會把腿部的長度再分成兩段,使褲子截短,腿部也顯短。這時,要調整視覺的比例,換上較短版的西裝或穿上長一些的褲子,做出上短下長的配比。


(圖:pinterest)

素雅的雙排扣卡其色成套西裝,以褐色領帶與皮鞋上下呼應,穿出都會紳士感。手上拎著一個鐵灰色托特包,讓整體造型帶來一些變化與趣味感。

西裝馬甲的形式:有雙排扣和單排扣,窄肩和寬肩,翻領和不翻領,單顆紐扣和一排紐扣。


(圖:pinterest)

搭配帽子 優雅紳士風

穿西裝時戴上帽子,俊逸而有型。紳士帽、草帽都是街拍中常見的LOOK。近幾年,紳士帽在夏日是造型中的寵兒,顯得輕鬆優雅。


(圖:pinterest)


(圖:pinteres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