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手臂 60年救了2百萬嬰兒(組圖)

發表:2015-06-21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78歲的老先生,詹姆士哈里森(James Harrison)至今已經捐血超過60年,估計救了超過200萬個新生兒的生命。他的血漿中有一種特殊的抗體讓小孩不會因恆河猴溶血病(Rhesusdisease)而死亡。

他的綽號是「擁有黃金手臂的男人」,就連他自己的孫子都因有爺爺的血才能健健康康地出生。

詹姆士在他18歲後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捐血,至今他已經捐了超過一千次的血了。當他開始捐血時,他的血因為太珍貴,所以也投保了100萬澳幣。他表示他會開始捐血是因為在他14歲要動肺手術時,注入了差不多13公升的血才能活下來。他覺得自己是被許多不認識的人救的,所以便決定他年齡到了後也要開始捐血。

有趣的是,他捐了這麼多次血卻從來沒看過自己被插針的樣子。他說:「我會看天花板,或是跟護士聊天,但我從來沒有看過自己被抽血的樣子,我不敢看血,我也會怕那種疼痛感!」

他的血也被拿來研發成新的抗體,Anti-D(抗D抗體)。在他開始捐血前,澳洲每年都有上千個新生兒因為恆河猴溶血病死亡,甚至造成一些嬰兒有永久性的腦部傷害。在他的血液發現能夠克服疾病後,他自願要幫助Anti-D的研發。

至今,澳洲的每一份Anti-D都是從詹姆士的血製造而成的。就算在他老婆離世之後,他依然淮時到醫院捐血,從未間斷過。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真的是很偉大的一位老先生呢!一個人的血竟然可以幫助這麼多人!如果是你的話,你會願意做這樣的事情嗎?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