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必讀!技術移民最佳捷徑(組圖)

發表:2015-06-2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的人想移民加拿大,因為有良好的教育環境、完備的社會保障、優美的自然風光。同時加拿大也具有寬鬆的移民政策,及種族多元性的特點。

加拿大國家經過兩世紀的移民潮,各族裔遷移繁衍而且永久定居下來。第一波法國裔移民在魁北克省和阿卡廸亞緩慢集居而成。第二波移民潮來自不列顛和愛爾蘭。第三波移民潮主要來自歐洲本土。第四波移民潮同樣來自歐洲,這批數量可觀的移民包括非英語、非法語人口。第五波移民潮,目前大多數移民來自南非和中國。這形成加拿大的文化富有多元化的特質。官方語言為英語和法語。

移民申請攻略

加拿大移民政策相關法律法規已經相當完備,加拿大移民專家建議,申請者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

一、申請必須有誠信,不可作假

移民官是通過您的申請材料,來認識評估您的,所以申請材料的真實性,直接影響到申請的成敗。申請文件中如果加拿大政府發現有鑚漏洞造假行為,有權收回已經發出的綠卡。最好按步就班依規定辦理。否則一旦申請失敗,會使下一次的申請更加困難。

二、評估確實,語言準備好再申請

移民前的計畫準備好很重要。要確切瞭解移民目標地區環境,及掌握當地詳細規定。當你下定決心準備辦理移民時,首先面對的問題就是要學習語言,移民前語言能力的準備,需要達到一定標準的水平。要準備充分,才不導致你申請的失敗。如果你申請的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技術移民,那麼就要學好法語,如果你申請的是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可能在你申請之初,就已經要遞交雅思成績了。

三、密切追蹤移民資訊及政策的公告

當你寄出申請文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過程,也許你什麼都不用做,很快就會收到體檢表和拿到簽證。也有可能你還要補充資料、移民面試等環節。密切追蹤移民資訊及政䇿的公告很重要。

加拿大移民的門檻並不高,實現移民的目標並不難。隨著加拿大移民政策的逐步改善和開放,留學生在畢業去向的問題上有了更多的選擇。


加拿大移民申請類別

聯邦技術移民類別

該項目根據申請人的教育、語言、工作經驗、年齡及適應能力對申請人評分,滿分100分,目前的及格線為67分。只要達到此分數,即具有申請資格。此適用於在加拿大有1年連續全職工作經驗的留學生。工作經驗包括:

1、畢業後工作經驗:需在畢業後申請畢業後工作簽證,工作必須是全職、連續並且帶薪。

2、帶薪實習工作經驗:如果帶薪實習工作與畢業後的工作之間沒有間斷,那麼帶薪實習的工作時間也可算入移民要求的1年工作時間中。

3、校外工作經驗:如果校外工作與畢業後的工作之間沒有間斷,那麼校外工作的時間也可算入移民要求的1年工作時間中。

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經驗類別移民給予了留學生畢業後申請移民的另一種選擇。經驗類別移民具有很大優勢:首先,審核系統更為客觀,不採用打分制度,只要申請人符合移民局的要求,即被認定具備申請條件。其次,語言要求更為合理。

加拿大政府每年有計畫地對外招收人才,以彌補本國人口增長的緩慢和人才的不足。由於加拿大技術移民具有較高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素質,因此加國政府十分歡迎此類移民。加拿大技術移民分為聯邦獨立技術移民和魁北克技術移民兩種,其中加拿大聯邦獨立技術移民是加拿大移民最主要的部分。吸收大學以上高等教育的移民,另一方面也吸收有技術的移民。

由於魁省和加拿大聯邦在接收移民的規定要求有差異。這種差異為加拿大移民申請人帶來了更多的選擇機會,不符合聯邦甄選條件的申請人,卻可能成功地通過魁省甄選標準移民到加拿大來。

目前獨立技術移民政策的幾個特點:

1、必須在加拿大境外申請

2、申請程序簡單,審批較快

3、可申請年齡區域寬

4、任何國家的申請人均可申請

5、不需要他人經濟擔保

6、不需要在加拿大有親屬(如有可以加5分)

7、職業、專業領域極為寬廣

8、出國移民申請資格審核標準化

9、一人成功,全家移民

聯邦技術移民新法重點:

1、申請人必須在過去10年內有至少1年的工作經驗;

2、教育程度鑑定(Educ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簡稱ECA):送件前需在聯邦政府指定的4家指定機構進行學歷認證。以申請人在加拿大以外的國家取得之學歷對照加拿大教育系統,反應出自身教育程度在加拿大的價值,有助於申請人評估是否再進修以便日後能順利投入加國職場;

3、英文能力達到CLB7級:對照IELTS(雅思)即聽說讀寫每項都要達到6.0。

加拿大移民的申請類別多種多樣,其中「技術移民」是目前配額最多、最符合中國大陸人士基本條件的申請形式。2015年1月1日,加拿大聯邦移民部正式啟動技術類移民徵募系統「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期望透過這一新的申請案件管理方式,讓技術移民加速對加國經濟做出貢獻。也就是說,申請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最快只需要8個月。「快速通道」對外籍技術人才申請加國移民,以及本國僱主雇工,都是一項大躍進。總之,新政開始,申請人數少,申請條件,審核程度等相對寬鬆,是遞交申請的絕佳時機,務必把握機會。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