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國足改小組組長 劉延東再闢謠? (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6-23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延東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美圖休期敦訪問時首次公開說自己是中國足球改革小組組長,引發外界關注。在中共歷史上這是第二次出現政治局委員抓體育,體育界的腐敗亦引人側目。

6月21日,據中新社報導,來美國參加雙方高層戰略討論的政治局委員劉延東在休斯敦說:「習近平主席對足球特別重視,我現在是中國足球改革發展小組組長」。

劉延東親口闢謠

美國之音的報導稱這是這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首次公開證實她是足改小組的組長。就在6月初,蔡振華領導的中國足協還公開闢謠,痛批設在廣州的《足球報》發布假新聞。中國足改小組組長劉延東這番話,是對小組辦公室主任蔡振華當主席的中國足協闢謠聲明的再闢謠。

4月30日,《足球報》報導《「中國足球改革領導小組」成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任組長、蔡振華任辦公室主任》。

6月1日,《足球報》刊登題為《總局批復足協機構改革方案》的報導。

6月2日,中國足球協會發表聲明稱,經向國務院足球改革發展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國家體育總局等相關單位求證核實並同意,證實《足球報》上述兩篇報導嚴重失實,屬誤導公眾的虛假新聞。聲明對此表示譴責,並稱保留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媒體和個人責任的權利。

足協的闢謠聲明還說:「真實是新聞的生命。無論以任何理由製造虛假新聞博取眼球,既侵害了公眾的知情權,也是對媒體、對行業的社會公信力的冒犯和傷害。」

《足球報》主編劉曉新在接受BBC中文網電話採訪時表示,對於中國足協發表聲明背後的具體情況尚未完全瞭解,但是《足球報》相信自己的報導並無失實。劉曉新當時還評論說,可能是中國足協管新聞的人「過於緊張吧」。

中共政治局委員抓體育

6月21日,據媒體報導,劉延東在得州休斯敦觀看清華附中球員與當地球隊的籃球友誼賽,中共教育部長隨同出訪。

據悉,中共建政六十多年來,只有兩次是由政治局委員抓體育,擔任體育部門的主官。第一是是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由賀龍擔任國家體委主任,一直到文革(1966年),賀龍被整死之後,就再沒有政治局委員出任國家體委(現國家體育總局)主任或總局局長了。還有就是這次劉延東擔任足改小組組長,主抓足球。劉延東是中共政治局兩位女委員之一,在國務院是主管文教的副總理。

體育界腐敗不堪

假球、黑哨成為中國足球的代名詞。小小足球折射的東西意味深長。

據陸媒報導,體育領域的腐敗問題,早已引起中紀委重視,稱要「堅決打假反賭掃黑」。

2014年7月28日至9月3日,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經過對國家體育總局的歷時一個多月的巡視,發現問題頗多。

2009年8月當局開始足壇反腐風暴,56名足協高官、球員和裁判被判入獄。2010年足壇反賭掃黑,將中國足球的諸多「假賭黑」問題徹底暴露。2012年年2月,遼寧鐵嶺市法院已經以收受賄賂罪判處中國足協前副主席楊一民和前裁判委員會主任張建強10年6個月和12年有期徒刑。前足協專職副主席南勇和謝亞龍2012年因受賄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零6個月。

2014年11月,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部前部長俞麗因涉嫌操縱比賽,收受不正當賄賂,已被帶走調查。國家體育總局內部不少工作人員認為,俞麗只是體育界反腐行動前期被抓的「蒼蠅」而已,輿論多稱「這是體育界反腐行動的一個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