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農3千元賣菜錢被偷 奔馳哥送其5千元(圖)

發表:2015-06-2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奔馳司機送來5000元現金,菜農老李查點時熱淚盈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4日訊】開封菜農李長安來鄭州賣菜,四天四夜不眠不休眼看著要把3000斤洋蔥大蒜賣完,半夜睡了一小時,壓在身下的錢包卻不見了。驚醒後的他跪地哭訴自責不已。

昨日,聽說老李為掙錢連續四天只吃了兩頓飯,熱心市民給他買來了早餐和飲料,一名年輕的奔馳司機更是送來5000元現金,幫助他盡快返程和家人團聚。

半夜翻身驚醒壓在身下的錢包不見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2日凌晨3時許,鄭州城東路與鳳凰路交叉口東南角的農用拖拉機車斗內,51歲的李長安翻了個身從睡夢中驚醒,壓在腰下的包不見了。包裡有3000多元現金和一部舊手機。這些現金大部分是他來鄭州賣洋蔥和大蒜賺的錢,也是今年兩畝菜地一多半的產出。

「我把錢和手機裝身上的包裡,睡覺都壓著,半夜翻身感覺不硌了,一摸東西沒了。」他說,自己來的頭兩晚都不敢睡,昨天困得實在不行,瞇了一個鐘頭,結果出了這事。

來鄭賣菜好給老伴看病拿藥

老李來自開封通許,老伴兒患有糖尿病和冠心病,常年離不了藥。

6月19日,老李把3000斤洋蔥和大蒜裝上了車,開了6個多小時的農用三輪車來到鄭州。「兩畝地種的瓜,今年瓜賣得不好,才又拉著大蒜、洋蔥出來賣了。」老李說,兒子和兒媳婦在家裡照顧老伴,自己年紀雖大卻是家裡的頂樑柱。

全家的收入來源幾乎全來自菜地,一車洋蔥和大蒜總共賣了2400多元。他說想多賺一點錢,好給老伴看病拿藥,沒想到出了這檔子事。

他的話語間滿是無奈和懊悔,在鄭州待了四天,自己只吃過兩頓飯,平時都不敢離開車,吃飯和過夜都是在車裡。老李稱,他已報了警,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

市民獻愛心「奔馳哥」送來5000元現金

在老李那輛破舊的農用拖拉機上,散落著破舊的被子和枕頭。昨天上午10時許,路邊兩名熱心司機得知老李的賣菜錢被偷後,給他買來了早餐和飲料。

下午5時30分許,一輛白色奔馳來到這裡,一名年輕男子下來,將一個白色袋子交到老李手中。

「5分鐘前他來路口問了兩句,這次再來送來了這個包,裡邊是一沓錢和兩張餅,他說‘拿著錢,趕快回家吧’。」老李說,他趕緊向對方要電話,想以後再來鄭州聯繫對方致謝,駕車男子安慰他兩句直接離開了。

老李目送這輛奔馳離開,隨後查點確認白色包內是5000元現金,握著錢他哭了:「幫我的人都沒留名,我咋感謝人家啊。」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