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發表:2015-06-29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

【看中國2015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以下翻譯自美國《華盛頓郵報》6月26日發表的加拿大世界小組林耶凡的文章:

今年五月,我在加拿大被加冕成為世界小姐,我的父親為我感到無比的驕傲。這個閃亮的榮耀讓我能代表我的國家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對我仍然住在中國的父親來說,他所有對我的支持,今天得到了回報。

雖然在中國比較難以獲取外界的信息,但我獲勝的消息,在我的家鄉湖南省迅速蔓延開了,我的父親也沉浸在親朋好友的祝賀聲中。但事情很快變得不妙,我被加冕短短几個星期後的今天,父親就不敢跟我說話了。

被打壓的原因對於中國人來說,再熟悉不過了。也就是居住在海外的親戚講了他們想講出的話。

在我獲勝不久,中國的保安人員們就開始威脅我的父親,因為他們抱怨說我在極力倡導人權。作為一個演員,我會經常在電視電影中扮演一些反映中國官員的腐敗和宗教迫害等角色,而我當選加拿大世界小姐後,這個平臺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表達自己。我父親由於擔心他在中國的生活和生意,請求我停止倡導人權。他告誡我說,如果我不停止,我們將分道揚鑣。

許多中國維權人士有過類似的經歷。即使他們移民到西方,共產黨也會威脅,恐嚇他們在中國的家人,以此達到讓他們保持沉默的目的。

這種情況已發生過多起,居住在中國的家庭成員被國安機構人員以「請喝茶」為藉口,實質是脅迫他們,要求他們國外的家人停止伸訴。這種方法讓人想起在文革期間,孩子們被鼓勵譴責自己的父母,而且家庭成員之間也會在威脅和壓迫下互相反目。

很多中國人,尤其是那些經歷過文革的人們,內心很明白,批評中國政府會帶來什麼災難。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收到很多人們的支持和鼓勵。我還收到來自中國的一些人告訴我不要談人權問題,他們認為過於政治化。但對我來說,這並不是政治問題,人身權利是人類永遠應該珍視的普世價值觀。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在我父親受到威脅後,繼續講訴人權問題。答案很簡單:如果我允許自己被他們的威脅嚇倒,再也不談人權問題,那麼就等於我和他們已串通一氣,共同侵犯人權。如果我和關注我話題的人們共同保持沉默,共產黨將繼續侵犯人權,並且逍遙法外。

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迫害(我13歲搬到加拿大),我的演員職業需要我對我所演繹的角色十分熟悉,包括他們的故事和經歷。有部電影,是根據一個真實的故事所拍攝的,我的角色是扮演一名法輪功學員,她因為自己的信仰被中國政府關押在勞教所裡,雖然歷經酷刑折磨,依然不放棄自己的信仰。我從諸如此類的故事中,獲得了無比的勇氣,我相信外界的人們一定會聽到他們的聲音。

積極改變實現世界,需要冒著風險,甚至犧牲自己。數以百萬計的中國公民比我更勇敢地站了出來,他們被監禁,被施於酷刑甚至更糟。因為我們的信念和價值觀,使我們對他們的犧牲無比尊敬。很難想像,這樣的行為會傷害到我的親人們。我正在傷心欲絕的時候,父親託人傳來消息,詢問我為什麼不回應他的請求,而一直沉默。我斟酌著該怎麼辦,權衡著怎樣做才是正確的,我的父親和那些生活在中國境內的人們,以及所有移民海外,在自由的國家裡從新開始新生活的人們,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中國政府的強權脅迫。當然,大多數人對這樣的強權政府保持沉默,所以有些人寧願指責那些站出來說公道話的人,也不願去過問那些揮舞著警棍的暴徒。

我知道沉默是保護不了我的父親,即使他無法理解或不能接受我的公開言論,為什麼我要說出來,我知道他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會安全些。至少好過在獨裁統治下的陰影裡。

請不要忘記在中國我的父親和上百萬的家庭和他們的處境。離開中國並不代表你完全自由了,特別是當你的朋友和家人成為政府的人質時。自由來自於我們所有的人不再接受暴政和向那些維護強權專制的人宣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