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四大火爐」 福州高溫48℃樹葉被烤焦(圖)

發表:2015-06-30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30日訊】內地南方地區近日遭遇今年來範圍最大,持續時間最長高溫天氣。昨日,重慶、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西、海南等地的局地最高氣溫超過37℃;前日,福建福州網民烈日下在馬路實測路面高溫直逼48℃,連路邊花草葉子也被烤焦。

據《蘋果日報》報導,福州前日最高溫達38℃,在全國省會及直轄市中,與重慶並列第一。網民@福州伴你行實測路面高溫達48℃後發帖調侃,「請珍惜在福州的每一位朋友,說不定哪天他就熱死了」。氣象部門預測福州未來三天最高溫預計將達到37℃。

福州與重慶、杭州、海口被網民選為「新四大火爐」,令人關注福州為何越來越熱?有專家認為,從氣候方面講,當地每年夏季都會受到亞熱帶高壓帶影響,氣流不容易上升形成降雨;加上福州的地勢低,三面環山,只有一個閩江通風口,這也讓夏季福州吸收的熱量難以及時擴散。此外,城市建設中,大片樹林、濕地被鋼筋水泥建築取代,鋼筋水泥建築的反射與吸收,使城市獲得比郊區更多的熱量,形成「熱島效應」,這也讓福州市區的溫度比郊區高。至於重慶,近日地面最高溫度也達41℃,防空洞吸引眾多百姓前往納涼。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