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察打壓教會殘疾中心 稱涉販賣器官(圖)

發表:2015-07-01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警察打壓教會殘疾中心,稱涉販賣器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1日訊】中共深圳市統戰部官員連同逾百名警察,6月30日突擊搜查龍崗區一間由本港基督教人士資助的基督教關愛中心,警察用電鋸破門進入,以「可能販賣人體器官」和「非法聚會」為名,帶走中心收留的數十名殘障人士和流浪者,並且要求該關愛中心關閉。據中心負責人表示,成立4年來中心遭到過當局7次逼遷。

政府無資助 4年逼遷7次

據瞭解,2011年成立的關愛中心是由一名基督徒玩具製造商奉獻贊助。據中心職員楊先生表示,開始時在寶安區石岩租房辦公,並向民政局等部門申請註冊,但是一直未獲受理,其後更加遭當局逼遷,「主要是通過房東,還有斷水斷電這些手段。」楊先生說,4年來已經被迫搬遷7次,先後在深圳龍華和惠州,直到去年底搬到現址。

6月30日9點左右,中共深圳市統戰部、龍崗區宗教局以及大鵬街道辦官員,連同逾百名警察等,突然包圍關愛中心。他們用電鋸破門進入中心,並且宣稱擔心該中心販賣人體器官以及非法聚會,隨即將中心內收留的40多名殘障人士和流浪者強制帶走。

該中心的職員表示:「許多人都不願意離開,但是部分行動不便的老人和殘疾人士,就被幾個人一起抬走,可以走路的,就兩個人一邊一個挾著走。」該中心有許多人過去曾在政府收容中心居住過,他們認為在那裡沒有人權和沒有尊嚴,所以都不願意留在那裡,寧願留在這裡。有些人則是家屬送過來讓他們照顧,「我們也從來沒有收過他們一分錢。」

驅逾40名受助者 老人被挾離

政府人員還在廚房搗毀,隨後宣布查封該中心。楊先生表示,這裡單純只是一個慈善機構,「我們自己籌集資金,幫助一些無家可歸或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殘障人士。在這4年間,中心一共幫助了過千人,不明白政府為何要這樣對待我們。」

龍崗區宗教局則指出,該中心長時間組織開展唱頌《聖經》、講經傳道等宗教活動,而且該場所未經審批和登記。因此責令其停止活動,依法取締、查封涉案場所以及設施,並且處罰款3000元人民幣。

據內地基督教會人士稱,此次一是對基督教會的打壓,二是對NGO的控制。深圳市在2012年就曾打壓包括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小小草工友家園等10多家勞工NGO,並且透過業主,以各種理由提前解除租約,甚至暴力逼遷。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