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近五萬人「七一」遊行 踢梁振英下臺

發表:2015-07-02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七一」是香港主權移交18週年。自2003年起,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都會在「七一」舉行大遊行,今年以「建設民主香港、重奪我城未來」為主題。今年參與遊行人數有近5萬人。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由於上月政改被否決後,至今仍未有急切議題。警方則表示高峰時約有2萬人。

民陣2點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集會,3時半起步遊行到政府總部。今年大會提出的訴求包括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重啟政改,以及修改基本法、廢除公安條例等。

雖然天氣酷熱,不少市民帶同小朋友出席,他們帶備黃雨傘及自製標語、橫幅等,由學聯及教協等團體帶頭,有部分人沿途撐著黃色雨傘,高喊「梁振英下臺」、「我要真普選」等口號。警方調動大批警力約3千人沿途戒備。

有遊行人士表示政改被否決後,政府表明不會重啟政改下,繼續上街爭取民主。張先生說,「我們不只是說要政改過渡,而是要改變,是要真正普選,不要假普選。要對得起下一代。」

就讀大專的李同學說,「梁振英下臺,要一個屬於香港人的普選,有公民提名,屬於我們的言論自由。」有市民批評,特首梁振英推假政改方案,應該問責下臺謝罪。也有要求在政改缺席投票的建制派議員要票債票償,一票都不少。

多個泛民政黨:公民黨、社民連、人民力量等多名立法會議員,到灣仔街站籌務經費。除了政治訴求外,關注民生、教育、勞工,土地發展等多個組織,要求爭取合理待遇。

遊行隊伍的龍頭約5時半抵達終點,民陣在遊行後舉行集會。對於今年參與人數明顯減少,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認為,是因為政改最近被否決後,沒有迫切議題迫市民上街。她相信市民需要時間思考下一步行動。

有拿龍獅旗要求港獨團體參與遊行,期間又因隊頭插隊與糾察爭執。陳倩瑩回應表示對事件感錯顎,「基本法在十幾年的運作下,要香港獨立是言之過早,港獨這些言論還未得到主流社會的理解和共識,這樣的情況下,不會用這些標題(龍獅旗)作為我們的主題。」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庭表示,政改方案被否決後,市民需要空間去思考未來的方向。沒有參與遊行不代表市民對真普選的爭取的堅持,其實今日來的市民比自己想像還要多。他說不擔心通過國安法,「因為不適合香港附件3的全國性法律。」

視頻旁白:李文馨

視頻剪接:王茜雲


港近五萬人「七一」遊行(攝影/關四妹)


港近五萬人「七一」遊行(攝影/關四妹)


港近五萬人「七一」遊行(攝影/關四妹)


港近五萬人「七一」遊行(攝影/關四妹)


港近五萬人「七一」遊行(攝影/關四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