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正遭習近平連根拔起?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7-03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6月26日,中共政治局會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被視為習近平「打虎拍蠅」之外清洗江澤民勢力的新舉措。新規通過後的第4天,習近平接見百逾名縣委書記時強調,「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中共十八大後落馬「老虎」多是江派人馬。2015年上半年15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延續了這一規律。

「能上能下」為高層人事調整鋪墊

6月26日,新華網報導稱,當天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報導引述會議內容稱,推進幹部能上能下,重點是解決能下問題。

7月1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將磋商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報導稱,「能下」高危者,不僅包括中宣部長劉奇葆、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等高官,還有靠為前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的現任政治局常委。

劉、張、羅、周4人此前都曾傳出與江派大佬周永康有瓜葛。「抬轎」上位的常委被認為是暗指張高麗。2006年5月,已退位的江澤民登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

2014年,曾有3名未到退休年齡的正省級高官被免職,稍後轉任二線人大職務。3人分別為原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原海南省長蔣定之。3人遭貶被指與周永康、令計畫等案有關。

袁純清被免後,繼任者是原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接替王儒林的則是原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巴音朝魯。巴音朝魯是典型「團派」出身,與習近平、李克強均有多年仕途交集。

接任蔣定之的是原國家海洋局局長劉賜貴。劉賜貴是福建籍官員,曾擔任過廈門市長,據稱與習近平相熟。

「政治明白人」

據6月30日新華網報導,習近平30日上午在北京接見了102名「受表彰」的縣委書記。習近平講話稱,縣委是中共執政的「一線指揮部」,縣委書記就是「一線總指揮」。習近平要求縣委書記「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對黨絕對忠誠,始終同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

1月12日,習近平同中共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時,也曾強調縣委書記「要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有分析稱,習近平多次與縣委書記互動,並要求縣委書記其「要做政治的明白人」,話語背後的真實信息是:在習近平清除江澤民勢力的戰役中,要看清形勢,站對陣營,與習近平的黨中央保持一致,共同對陣江澤民。

落馬高官江派色彩濃

據7月1日財新網報導,2015年前6個月,中紀委通報落馬的副省部級高官有15名,與2014年上半年的16人相當。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稱,15人中,11名高官具有明顯江派背景。而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因其背景特殊尤其令外界關注。

1月16日被查的馬建,被曝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馬仔,也是周永康的心腹。據報導,馬建利用先進的偵察技術手段,協助周永康建立了一個針對全國廳局級以上官員的秘密檔案庫。這個被稱作當代「百官行述」的秘密檔案庫,直到周永康下臺,仍在不斷擴充。

6月26日落馬的樂大克,是十八大以來西藏「首虎」。樂曾長期任職國安系統,被指是曾慶紅的又一親信。馬、樂兩人的落馬,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王岐山圍獵「慶親王」曾慶紅的跡象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