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拿下了曾慶紅一棋子 打發了另一個(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7-0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芝恩讀稿為「慶親王」辯護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公布了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的消息,曾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的樂大克,被認為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國安系統的重要黨羽,外界認為當局調查樂大克其實是劍指曾慶紅。此前,海外媒體曾披露曾慶紅胃口很大,想當「太上皇」。他在卸任時,還把自己的心腹大秘施芝鴻安插在時接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身邊做「文膽」,卻被習近平輕輕挪開。

7月2日,據中共官媒新華網發布消息,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被免去職務。

據公開的資訊,樂大克曾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先在江西省公安廳任職,後進入江西省國家安全廳任職,因獲得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器重而一路晉升,曾任西藏國家安全廳黨委書記、廳長9年。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海外媒體將樂大克視為曾慶紅在國安系統培植的重要黨羽之一。因此,樂大克被查,被認為是北京當局針對曾慶紅「剪裙邊」的一個步驟。

據海外媒體報導,今年1月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近日落馬的西藏人大副主任樂大克,其後臺都是曾慶紅。當此之時,曾慶紅的另一個重要黨羽施芝鴻也被再次聚焦。

曾慶紅安插親信做「文膽」

公開資料顯示,施芝鴻曾任上海市委政研室處長,上海浦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浦東新區黨校常務副校長,中共中央辦公廳曾慶紅秘書、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長、副主任,2007年1月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據《中國密報》披露,1989年「6.4事件」之後,曾慶紅跟隨江澤民進京。1993年,曾慶紅正式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後,便將他上海的老部下施芝鴻延攬門下。後來,施芝鴻正式上調中央後,即擔任曾慶紅政治秘書,成為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隨著曾慶紅政治權力增大、官場地位提升,施芝鴻也水漲船高,升任中辦調研室副主任。

據披露,曾慶紅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上交卸職務之後,「鄭重其事」地將施芝鴻推薦給了接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換言之,曾慶紅臨卸任特意把施芝鴻安插在習近平身邊,表面上是充當習的「文膽」,暗中扮演「監軍」或「臥底」的角色。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習近平並不賞識施某,只是在不長的一段時間內使用過施芝鴻,隨後就「不再用他」。2013年更直接把時年62歲的施芝鴻打發到政協去當委員。

施芝鴻為曾慶紅辦事

早前,據海外中文媒體刊文稱,有接近習家的消息人士表示,曾慶紅曾經胃口很大,想利用薄熙來牽制習近平自己掌控政局。習近平與曾慶紅之間早已不可能有任何妥協餘地。

海外一度廣泛流傳曾慶紅是力推習近平上位成為「儲君」的說法。而接近習家的消息人士對此進行了駁斥,稱根本沒有這回事——「都是瞎編的」!

他還指出,該說法最重要來源之一,著力編造這種「神話」的作者之一,就是兩會期間公開為「慶親王」辯護的曾慶紅前大秘施芝鴻。

「兩會」前夕,素有鐵面形象的中紀委發文戲侃慶親王,媒體追問到底劍指何人?以至舉國競猜慶親王就是曾慶紅。3月5日,施芝恩在出席會議時有備而來,問了幾位在場記者,得知他們都想瞭解關於反腐「打虎」的問題,他說,看來自己準備的沒錯,便掏出三頁紙朗讀起來。錄音顯示其情緒激動地指責海外媒體「越猜越邪乎」。

施芝恩公開為曾慶紅闢謠的錄音被《財新網》全文刊發並整理文字,最後附上施芝恩的簡介,點明其是曾慶紅秘書的身份。結果網民的反應卻很聰明:「這是另外一種證實,知道嗎?」「民心所向呀!」「慶親王恐懼了,用個奴才亂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