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苦瓠子燉雞湯 毒倒揚州一家三口(圖)

發表:2015-07-04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瓠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日,揚州姜老太太的老伴在菜市場買了瓠(hu)子,一起燉了個雞湯,吃的時候發現瓠子有點苦,沒捨得扔就硬著頭皮將一鍋雞湯喝了下去。此後,姜老太太一家三口先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因情況嚴重,經過長達6個小時的急救後,3人總算暫時脫離危險。

據醫生介紹,姜老太太一家是吃了苦瓠子中毒了,苦瓠子含有一種名叫鹼糖甙的生物毒素,毒性堪比砒霜,目前,兩名中毒嚴重者尚在醫院觀察治療。

喝了苦瓠子燉雞湯,一家3口上吐下瀉

據瞭解,姜老太太今年62歲了,她老伴65歲,姜老太太92歲的老母親也和他們一起生活。7月2日上午,姜老太太的老伴從菜場買了一些瓠子,回家後,就用其中一個瓠子燉了雞湯。

「看上去都很正常,就是吃起來味道有點苦。」姜老太太的老伴說,最先發現瓠子有苦味的是姜老太太,但當時一家人都沒將此事放在心上,以為「瓠子苦點很正常」,再加上不願意浪費一鍋雞湯,3人硬著頭皮將一鍋瓠子燉雞湯喝了下去,「我腸胃不太好,所以就沒有吃瓠子,只吃了幾塊雞肉,她們兩個人吃得比較多。」姜老太太的老伴說。

吃過午飯後不久,姜老太太和老母親先後出現不適。「先是拉肚子,緊接著就是嘔吐,很頻繁。」姜老太太的老伴說,飯後約兩個小時左右,他的老伴和岳母的狀況非常嚴重,兩人幾近虛脫,只有他一人的情況稍微好一些。見此,他以為一家人都得了胃腸道疾病,趕緊打120,隨後被送到醫院治療。

急救6小時,一家人暫時脫離生命危險

「送到醫院的時候,兩位老太太情況已經非常嚴重了。」揚州市東方醫院內科主任林雪說,當天下午,姜老太太等3人被送到醫院後,原先還算平穩的姜老太太的老伴也有了上吐下瀉的症狀。「他自己說可能是胃腸道疾病,但我看著不像。」林雪介紹,在檢查中他們發現,3人的狀況並不像普通的胃腸道疾病,有中毒的跡象。

在搶救過程中,姜老太太和她母親多次嘔吐腹瀉。且嘔吐物及排泄物中,帶有明顯血跡。「血壓下降,身體多個方面都開始變得不好了。」林雪稱,因情況嚴重,醫護人員一方面對嘔吐物、排泄物進行化驗,另一方面對3人實施搶救。當天晚上8點多,在經過長達6個小時的搶救後,姜老太太一家3口的生命體征總算趨於平穩,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

原來苦瓠子是元凶,其含有生物毒素,毒性堪比砒霜。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