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逼宮」?李克強大怒要「暴力」救市(圖)

發表:2015-07-05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股市過去三週蒸發市值已達到2.36萬億美元(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目前中南海權鬥的腥風血雨體現在中國股市的波瀾起伏。數據顯示中國股市過去三週蒸發的市值已達到2.36萬億美元,大約相當於希臘去年GDP的10倍,造成股民人均虧損32萬元人民幣。為避免股市暴瀉不止,大陸21家券商連夜接密令,7月4日進京開會。京城的週末,因為股市暴跌而風潮暗湧。

李克強要打一場歷史罕見的股市保衛

大陸《財經》獨家獲悉,7月4日下午,國務院召集一行三會、財政部、國資委及主要央企負責人開會,商討金融市場應對之策。

《蘋果日報》7月5日消息稱,前日剛從歐洲外訪回京的總理李克強連夜召集有關部門開會,要利用週六週日展開48小時「火線大救市」。

該報導還披露,國務院會議爭議相當激烈,人行行長周小川與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傾向擠牙膏式救市,惹李克強大發雷霆,強調要「暴力」救市。

北京時間7月4日早,中共證監會召開緊急會議,主席肖鋼親自主持;下午,國務院亦召開救市會議。結果多箭齊發:叫停IPO(新股上市)、推出1.7萬億救市方案、禁止券商於A股4500點以下減持、調低印花稅,如打一場股市保衛戰,歷史罕見。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A股指數由去年初的2,000多點,飆升到上月5日破5,000點,為7年來最高,正當舉國為股市形勢大好歡騰時,A股卻掉頭插水;過去三週A股跌幅近三成,創1992年來最大跌幅,市值蒸發21萬億,大陸近億股民平均每戶損失42萬,相當於內地普通人八年工資收入。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認為,此輪A股泡沫破裂如不能有效控制,中國經濟將面臨崩盤。

有大陸學者稱,A股在週一若不能反彈,「政權危矣!」難怪,在國務院會議上,李克強總理態度強硬:「你們回家擠奶去!我要暴力救市!」

股市暴跌的奇怪時間點

6月11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被宣判,其後關於「鐵帽子王」和「慶親王」的官方輿論再起,同時,與馬建、郭文貴以及曾偉關係密切的車峰被抓,外界認為針對「慶親王」的反腐打虎行動再次開啟。正是在這個背景下,中國股市出現由「瘋漲」轉為「暴跌」的怪象。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6月12日上證指數收盤報5166.35點,被指有「玄機」,因為把上述數字倒轉過來,就是53.6615,而習近平正是在1953年6月15日出生。網名「滬港小生」的居港大陸財經專欄作者陳澍因此在微博上說,「今天是習近平生日(53年6月15日),上證指數預計達到5,306.15,……寓意是習近平執政2年零7個月之際,‘祝全體股民一生久發’。」

也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等到「周宣布被判」時,一起出手,做空中國股市,目的是好在將要舉行的7月高層北戴河會議上,以「打貪毀了中國經濟」為由,向當局發難。

專家:做空者欲激起民變 再次逼宮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吳稼祥在網友提問「這次空方到底是啥意思啊?」時回答說:「激起民變,絞殺改革,再次逼宮。」

有網友稱:這場暗戰三個結果,讓一方提高了警惕,另一方雖勝但也暴露了主力,廣大股民成了炮灰。

魏強:看來反腐是個經濟學問題,一反腐中國經濟就好不了了。

還有的說:把蛤蟆的底牌逼出來了,也挺好的。

中共的黑箱政治被王立軍夜逃美國領事館踢爆後,自2012年至今,中南海內鬥一年比一年精彩,大老虎的級別一年比一年高,而那些被稱為謠言的最後往往成為現實。而此次中國股市金融大戰會否引爆反腐打虎新高潮,人們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