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岩石驚現中國像形文字 改寫世界史!(圖)

發表:2015-07-11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洲岩石驚現中國像形文字,或改寫世界史(網路圖片)

人們一直認為美洲是義大利探險家哥倫布發現的。但有科學家認為,根據美國各地岩石上出現的類似中文的像形文字,很可能是中國人首先發現了「新大陸」。

美國各地近年發現的一些彫刻在岩石的符號,可能會讓世界歷史改寫。

《每日郵報》報導,一些學者在這些彫刻在岩石上發現的是一種古代文字,顯示中國古代探險家可能早在歐洲人之前即到過美洲

據瞭解,這些發現的符號似乎屬於古老的中國像形文字。專家們說,這些像形文字是數千年前中國探險家彫刻下來的,時間跟美洲原住民的彫刻作品同期。


這些發現的符號似乎屬於古老的中國像形文字(網路圖片)

來自伊利諾州的退休化學家兼業餘碑文研究學者羅斯坎普(John Ruskamp),之前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Albuquerque)的「岩石彫刻國家保護區」( Petroglyph National Monument)旅遊時,發現這些不尋常的「象形文字」。

羅斯坎普說,這些「象形文字」顯示在公元前1300年時,古代的亞洲人曾到過美洲,並且跟原住民產生互動,比1492年的哥倫布早了好多好多年。

羅斯坎普指出,這些在北美洲出現的中國像形文字不可能是假的,因為它們的年代實在太久遠了。羅斯坎普宣稱,已經發現84個跟古代中文吻合的像形文字,分布在新墨西哥、加州、奧克拉荷馬州、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等地。


美國各地近年發現的一些彫刻在岩石的符號(網路圖片)

儘管如此,仍有一派專家持不同的意見。理由是目前仍缺乏進一步的考古證據,能證明古代中國人曾到過美洲。

此一說法被稱為「殷人東渡美洲論」。一些中外學者提出假說:將奧爾梅克文明的出現跟被周武王所滅的商朝殷人軍民渡海聯繫起來。

最早提出「殷人東渡美洲論」構想的是19世紀英國翻譯家梅德赫斯特。他指出周武王討伐商朝的紂王時,可能發生殷人渡海逃亡,途中遇到暴風,被吹到美洲。

美國學者科爾(Michael D Coe)在1968年出版的《美洲的第一個文明》中提出拉文塔出土的奧爾梅克文明在歷史上出現的時間,跟中國古代文獻中記載的大風暴發生時間十分接近,奧爾梅克文明可能來自殷商。

科爾在一篇1967年發表的論文《聖洛倫佐與奧爾梅克文明》中指出,拉文塔的奧爾梅克文明有很強烈的殷商影響。

在中國,國學大師羅振玉與王國維最早提出殷人東渡美洲的可能性。後來郭沫若、衛聚賢也相信殷人東渡美洲。

近年美國俄克拉荷馬中央州立大學教授許輝的《奧爾梅克文明的起源》和中國學者王大有等的《圖說美洲圖騰》進一步闡明殷人東渡美洲論的根據。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