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曾慶紅資產百億 見到美人笑到耳根(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7-1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近期,據港媒披露,曾慶紅家族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在國內外的總資產超過百億。曾慶紅名下有別墅多幢,更有甚的是,其退休後,在江西南昌居住,和省委黨校辦公室一名女青年關係不正常,被告到中央政治局……。

據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披露,6月30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在中央黨校理論研討會上,離題大發牢騷稱自己遇到新問題、新壓力,並說從「憲法」和「黨章」中找不到任何規定禁止「高幹家屬不能經商」,「不能進金融領域,不能在外國發展,不能在外國定居」。報導稱,當離題牢騷被打斷後,曾慶紅起身離場。

曾的兒子澳洲買豪宅

據海外媒體報導,2007年,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移民澳洲,2008年以3,240萬澳元(合人民幣2.5億)的高價購買了東悉尼Point Piper區的建於1908年、佔地1100平方米的澳洲第二昂貴豪宅「克雷格-Y-莫爾」。他們想將豪宅推倒,再花500萬澳幣(4千萬人民幣)按照他們的意思重新蓋一棟,2010年10月,曾偉夫婦向當地沃拉拉市政府第三次申請翻修房屋被拒絕,理由是翻新計畫在很多處不符合民宅建築規格要求,屬於「過量開挖」。

此事被當地新聞媒體報導出來後,很多澳洲人士為百年老屋的倖存感到高興。連澳洲老百姓都看出曾偉夫婦的錢不是正道得來的,與曾慶紅的關係很大。「這種投資方式很像是資金轉移。」

2010年,香港一家媒體發表了一篇題為《曾慶紅家產百億元——眾元老批曾富豪是偽君子》的文章。文章披露,在當年的10月9日,也就是曾偉的豪宅在澳洲引起震盪之際,在北京西山中央招待所召開了「老同志特別組織生活會」,有近30名原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及老將軍出席,包括喬石、宋平、尉健行等,胡錦濤、吳邦國也到會參加。

曾慶紅被迫在會議上做檢查,承認了3大錯誤和過失,一是退休後,生活上搞特殊化,追求享樂……留下污點;二是對自己家屬管教松垮、放縱……;三是對自己家屬、親屬在工作上、經濟上、戶籍上的不合理要求,作了特別安排,在社會上造成惡劣影響。不過,對曾偉的巨額資金的來源和如何運送出去的,曾慶紅卻隻字不言。

對於曾的似是而非的「檢討」,喬石、宋平、尉健行等都當面嚴斥曾慶紅「口是心非」、「喜歡搞表面、虛假的一套」、「舉止輕浮」、「舊習難改」、「白天晚上兩個臉譜的偽君子」,並指出:「十五屆、十六屆時,中央高層內部早已多次提出曾慶紅的問題,為什麼不作調查、不作結論?誰在為曾慶紅護短?」……與會者建議中紀委對曾慶紅做出黨紀處理。曾慶紅被指靠著江澤民的庇護,沒有受到黨紀處理。

曾慶紅家族資產超百億

據悉,由於曾慶紅出身石化系統,曾氏家族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業。正是在曾慶紅擔任國家副主席一職期間,曾偉開始了大撈特撈。兒子曾偉是有名的石油大亨,並且在房地產領域拓展巨大。此外,曾偉插手上海大眾汽車、東方航空、北京現代汽車等公司,獲取巨額佣金。據說,曾偉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兩個億,免談。有傳聞稱,在山東魯能幾百億資產中,100億已歸入曾家名下。而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亦官亦商,一直活躍於香港和內地政、商、文的圈子中。

港媒的文章指出,曾慶紅退休後,親自為家屬、親屬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安排職務,戶籍轉到大城市的人數達四十多人。有的在省農林部門任副廳長,有的在武漢市任保密局副局長,有的在上海市委辦公廳任處長等職務。

文章稱,現已證實,曾慶紅家屬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僅持股資產就超過30億元。初步核算,曾慶紅家屬在國內外的總資產超過百億。

傳曾慶紅名下有四幢別墅:江西南昌,北京西山,上海青浦,廣東珠海各一幢,2010年5月才上交。

曾慶紅任職期間收受名人、部門贈送的字畫47幅,包括齊白石、徐悲鴻、傅抱石等名家。他將其中七幅作為禮品送給了家屬,另35幅在2010年7月才上交,剩餘5幅未向組織登記交代。

港媒的文章還披露,曾慶紅退休後,在江西南昌居住,和省委黨校辦公室一名女青年關係不正常,被告到中央政治局……。
   
2012年5月,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發表《悉尼晨鋒報》駐北京記者加內特(JOHN GARNAUT)的長篇報導,以曾慶紅兒子為例講述了中共太子黨權錢交易的內幕。

文章開頭提到了1999年曾慶紅對澳洲訪問時,文章稱當中國政壇推手曾慶紅想見識一下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亞,外交部官員安排的第一站是請他在布里斯本的晨溪酒館喝啤酒和吃超大牛排。之後,全班人馬前往悉尼。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擁有的福克斯電影廠裡曾慶紅見到了正在拍攝《紅磨坊》的男女主角——妮柯·吉德曼(Nicole Kidman)和伊萬·麥格雷戈(Ewan McGregor)。據一位陪同官員描述說,當時的曾慶紅「笑得嘴角都咧到耳根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