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鄧小平李鵬華國鋒的真名嗎?

發表:2015-07-15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6月14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喬石去世,不少人通過相關新聞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喬石並不姓喬。據稱,喬石原名蔣志彤,與蔣介石同宗同族;喬石之妻郁文原名翁郁文,其父親翁祖望是浙江書香望族,翁祖望是蔣介石「御筆」陳佈雷的機要秘書。「文革」期間,喬石夫婦因為上述原因而遭到迫害。

中共前領導人改名換姓的大有人在。大陸媒體披露了包括李鵬、陳雲、華國鋒、鄧小平等人的早期姓名。

6月18日,南方週末發表了一篇《哪些領導人曾「改名換姓」》的文章稱,其實中共領導人,不少人後來的名字都是經過改名換姓之後的名字。

改姓的如:陳雲原名叫廖陳雲,華國鋒原名叫蘇鑄,彭真原名叫傅懋恭。

據悉,陳雲改名與家境有關。陳雲幼年父母雙亡,被舅舅作為嗣子收養,跟隨了舅舅的姓,於是叫廖陳雲,舅舅亡故後,陳雲又改回了原名;而華國鋒的名字是1938年改的。華國鋒去世後,大陸新華社曾報導稱華國鋒改名是因「工作需要」。

與這些「改名換姓」的中共領導人相比,不換姓只改名的也比比皆是。如鄧小平原名鄧先聖,劉少奇原名劉渭璜,朱德原名朱代珍,葉劍英原名葉宜偉、李鵬原名叫李遠芃等。

據報導,2014年出版的《李鵬回憶錄》記錄了他的改名過程:李遠芃到了延安之後,有一天,蔣南翔到他住的地方聊天,對他說「到了延安之後,一般都要改名」。蔣南翔覺得「芃」字比較生僻,建議他改一改。李遠芃同意改名,並請蔣南翔幫他改,蔣南翔想了一會說叫「李鵬」。從此,李遠凡就改叫李鵬。」

報導說,早期的一些中共官員改名的原因各異。但網友表示,中共領導人的姓名「都是假的,還有什麼會是真的」?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