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謀殺罪成 德94歲前納粹被判入獄4年(圖)

發表:2015-07-16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7月15日,94歲的二戰期間曾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工作的前納粹黨衛軍簿記員奧斯卡·格勒寧在德國呂內堡法庭被裁定為30萬項謀殺罪的從犯,並被判處四年有期徒刑。(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聯社報導,94歲的前納粹黨衛軍中士、曾在奧斯威辛死亡集中營擔任簿記員的奧斯卡•格勒寧(Oskar Groening)本週三(7月15日)因牽扯30萬項協同謀殺而被定罪,被判處入獄四年。

鑒於囚犯來到奧斯威辛集中營後,他負責看護囚犯的行李並收集他們的錢財,德國北部的呂內堡(Lueneburg)州法院做出了對格勒寧的判決。檢察官稱,格勒寧的角色幫助了死亡集中營。

法官:判處較輕處罰不恰當

主審法官弗蘭茨•科皮斯(Franz Kompisch)說,格勒寧被認為參與了納粹死刑機制。

當判決書被宣讀時,格勒寧面無表情坐在那裡認真聽了一個多小時(其中有一半時間是法官詳述這份裁決書),偶爾喝一口水。然後,他默默地走出了法庭(未與記者交談)。

針對格勒寧的指控涉及1944年5月到1944年7月期間,成千上萬來自匈牙利的猶太人被帶到被納粹佔領的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大多數人隨後立即被送入毒氣室處死。

這名前納粹集中營警衛不尋常的事情是,格勒寧在訴訟過程中公開了他的過去。格勒寧說,當今年四月份他的審判開始時,他為自己在集中營承擔的暴行感到道德上負罪感,但只有最高法官來確定他是否是觸犯了刑法。

在判決過程中,法官曾經試圖比檢察官要求的多判處3.5年徒刑。而格勒寧的辯護律師團則要求他被無罪釋放,他們認為就法律而言,他沒有親自參與大規模謀殺。

法官科皮斯認為,基於格勒寧已經公開敘述了自己的所作所為併進行了作證,這一行為固然值得尊重。但鑒於他犯罪的本身,判處較輕的處罰是不恰當的。

是否上訴?

由於雙方都有一個星期的上訴時間,檢察官和被告的律師辯護團都稱,他們將考慮應該如何做。辯護律師漢斯•豪特曼(Hans Holtermann)說,格勒寧應該被無罪釋放,而且鑒於他的年齡和上訴程序的持續時間,不確定他是否能活到被送去坐牢。

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及其親屬作為共同原告旁聽了整個審判。代表51名共同原告的律師托馬斯•瓦爾特(Thomas Walther)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判決。」

他說:「對我們來說,判處3年、4年、5年還是6年徒刑並不是個大問題。」令倖存者「高興的是,這項審判被一直進行到底,並且有一個判決。」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的追捕納粹頂級獵手埃夫拉伊姆•祖洛夫(Efraim Zuroff)歡迎這項裁決並稱,他希望這將為進一步起訴鋪平道路。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大家都非常清楚,將大屠殺的凶手繩之以法的機會之窗將很快被關閉,這使得這些案件需要加急審判。」他敦促司法官員:「對這些案件(的審判應該)給予優先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