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1種健康吃法 抗癌抗衰養生功效最佳(圖)

發表:2015-07-1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米1種健康吃法抗癌抗衰養生功效最佳

玉米營養豐富,吃法也多種多樣,比如煮玉米,也可以做成玉米粥、玉米餅,香甜美味,讓你一飽口福的同時還充分汲取了玉米的營養。今天亞欣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玉米粥的營養價值,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玉米粥,即玉米或者玉米粉為主要材料熬製成的粥。玉米是一種常見的雜糧,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且亞油酸含量較高,經常食用對人體有不少好處。玉米粥味道香甜,且便於消化,適合作為早餐食用。

主料:嫩玉米1000克,雞蛋清4只。

調料:黃酒10克,清湯750克,精鹽1.5克,味精1克,白糖2.5克,雞油15克,菱粉75克。

製作步驟:

1.玉米去殼、洗淨,加糖煮熟約20分鐘取出,稍涼後,用不鏽鋼食匙括下玉米。雞蛋清打散。

2.將鐵鍋置於爐上,放入清湯、黃酒、鹽、味精、玉米,燒開後,用菱粉勾成薄芡,飄入雞蛋清,淋入雞油推勻,起鍋裝碗上席。

健康提示:

1.適於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2.要特別留意玉米的新鮮度,避免吃下玉米粉發霉後產生的致癌黃曲黴素。

3.玉米粉能降血脂,有效地防止和解除血管硬化,與粳米同食可提高其營養價值,發揮「互補作用」。

4.此粥清香爽口,常吃有益。

吃玉米粥的好處

1.玉米可以延緩衰老

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腎、膀胱經,有利尿消腫、平肝利膽、健脾滲濕、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等功能,立秋時令食用不但能祛秋燥,還有助於延緩衰老。

2.玉米能防癌、抗衰老

玉米中含的硒和鎂有防癌、抗癌作用:當硒與維生素E聯合作用時,能防止十多種癌瘤,尤其是最常見的乳腺癌和直腸癌。另外,硒還可以調節甲狀腺的工作,防止白內障的發生;鎂一方面能抑制癌細胞的發展,另一方面能加強腸壁蠕動,促使體內廢物排出體外,這對防癌也有重要意義。它含有一種長壽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復青春、延緩衰老的功能。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亞欣養生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