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走了!迎來了永久之春(圖)

發表:2015-07-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跪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成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當你走進來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看著窗外的枯枝在冷風中發顫,她不由地打了個哆嗦,丈夫已經從身後圈住了她:「一大早,這麼冷,在看什麼?」

「我在想冬天真的來了……」她低聲地喃喃著。「嗯,這是我們倆個要在一起過的第一個冬天。」丈夫親昵地用下巴撫著她的頭髮。她轉過身,反抱住他,想從他身上汲取更多的熱量。

破爛不堪的小屋早已是四面透風,讓她冷得有點受不了。

要是從前,她可以在自己的屋子裡烤著暖暖的取暖器,可是現在是她為了和丈夫在一起而離開了那個家。

現在那裡只能是回憶裡的家吧,雖然有著渥綽無憂的生活條件,卻沒有她的愛情。

她從沒想過有朝一日,她自己會親自面臨愛情與麵包的選擇,可是許多事就這麼發生了,而她也做出了自己的選擇,那就是愛情,是啊,守著眼前這個深愛著她,她也深愛的丈夫。

「在想什麼,嗯?」丈夫問。「我想把房子修一下咱們才好過冬。」她抑起頭來,直言不諱。他沉默了,作為一個男人,他當然想給心愛的妻子衣食無憂的生活,可是現實卻是殘酷的,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他沒有好的工作,也沒有錢。

有時他真的在想自己是不是太自私,讓一直養尊處優的妻子跟著自己吃苦。

「我也只是隨便說說,你別放心上。」她親親他的臉頰安慰著,現在的情況她心裏很清楚,能夠正常地維持一日三餐就已經很不錯了。更何況是修繕房子這麼費錢的事。

可是當初她做出這個選擇的時候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要陪著丈夫度過一切難關,她堅信有愛支撐的清苦生活也不會有一絲地褪色。

他什麼也沒說,妻子的字字句句他都記在心裏,他暗下決心要用心賺錢,給她一季不再冰冷的冬天。

接下來的日子,他偷偷得又兼了一份工。

在諾大的這麼個大都市裡,像他這種外來人口,只能做最低等的工作,可是再苦再累,一想到家裡的妻子,他都忍下來了。

他只希望自己盡早賺足錢,好滿足妻子那個小小的心願。

可是對此她卻不知道,每每她在冰窖一樣的小屋裡苦苦地等著他回來,飯菜是熱了又熱的,可他總是不出現。

每次當她問起他原因的時候,他又總是支支吾吾的。

間一長,她覺得很失落,她連以往可以依戀的那副溫熱的胸膛都不再擁有了,她不禁問自己這樣的愛情她還期待著什麼。

每每當冰冷刺骨的寒風,從骨子裡滲入她的內心,她開始不由地回憶起從前那個有疼愛她的父母的家。

是啊,在這種情況下她怎能不懷念那些?

終於有一天,思念她的母親偷偷來看她,一向堅強的她,再也忍不住地淚流滿面,所有的委屈就像不絕的江水。

那一刻心痛不已的母親只說了一句:「孩子,和我回家吧。」無可抵禦地,她點了頭,只給他留下一個紙條說她走了

回來不見妻子的他沉默了,他從來沒想到自己在外拚死拚活,到頭來卻落得如此下場。

他不敢冒然地去找妻子,只是默默無聞地幹著他的工作,拚命地賺著他的錢。且說回到家的她,也悶悶不樂。

不止一次地,她懷念著冬日裡他那溫暖的胸膛,畢竟那是她曾經依戀的天和地啊!

可是她又怕獨自面對那個沒有他的冰窖,和許多女人一樣,她渴望得只是丈夫的作陪,而絕非冷落。

終於在冬天快要過去的時候,他積夠了錢,也請人翻新了房子。

那一夜,他在妻子家的樓下徘徊。喝了點酒,他才有勇氣站在這兒。

彷彿是心有靈犀,那一刻她也看到了他。

隔著窗戶,他們彼此遙望著,百般滋味蕩漾在心間。

這份愛終究不應該凋零,她急速奔下樓,一下子抱緊他,「我再也不要離開你了。」

「嗯,我賺夠了錢已經把我們的房子翻新過了,不會再透風了。」

老實的他,儘管飽受思念之苦,再重逢時一句甜言蜜語也說不出來,只是這麼一句道破真相。

就在這一刻,她痛哭出聲,是她太草率了,甚至連一個給他的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以後的事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她的父母也終於被他的誠心給打動了,而接受了他。

也就是這麼一個冬天,她們的愛情裡的第一個冬天,幫助他們在經過了最嚴歷的考驗後,成就了愛情的永久之春!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