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最該吃的水果(組圖)

發表:2015-07-1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入7月,氣溫就像坐上了火箭一般一路飆高。烈日炎炎的7月正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的開始,好在7月也是各種水果大量上市的季節,有什麼水果是適合7月吃的呢?

西瓜

西瓜素有「天然白虎湯」之稱。在夏季更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水果之一,幾乎所有家庭都會隔三差五買個西瓜回家。的確,西瓜清熱利尿,水分充足,在夏季吃一些西瓜可以有效幫身體補充水分,緩解內熱。但要注意,冰鎮西瓜雖好,但剛從室外進入室內的人一定不要吃,否則強烈的溫差會傷胃。而且西瓜一次也不宜吃太多,以免造成糖分超標。

桃子

這個季節也是桃子大量上市的季節,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同時桃子的含鐵量也比較高,對於缺鐵的人來說,是一種不錯的輔食。

香蕉

雖說香蕉現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但是在夏季吃卻是意義不同。香蕉是一種含鉀量較高的水果,夏季人體出汗多,容易缺乏鉀元素,而鉀元素的缺乏會讓人體感覺疲勞什至造成痙攣、休克等現象,因此在夏季吃香蕉可以有效補充鉀元素。香蕉一次不宜多吃,以半根或1根為最佳食用量。


(網路圖片)

甜瓜

7月的市場裡,市面上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甜瓜散發著誘人而濃郁的香氣。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荔枝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7月的水果攤上荔枝也是格外惹眼的水果。它甘甜多汁,口感細膩,讓人欲罷不能。荔枝含有豐富的糖分、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脂肪、檸檬酸、果膠以及磷、鐵等,是對人體有益的水果。荔枝還具有生津和胃的功效,津液不足的人可以多吃一些。

為什麼吃荔枝會得「荔枝病」呢?荔枝含糖量約為16.6%,大部分為果糖。果糖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患者會出現頭暈、心慌、昏厥等低血糖症狀。


(網路圖片)

聖女果

聖女果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為什麼要在7月特別推薦呢?7月正值一年中最熱時候的開始,陽光強烈耀眼,皮膚很容易晒黑、晒傷。聖女果在此時此刻就隆重登場了!諸如聖女果、番茄,不管大小,因為有著豐富的茄紅素和維生素C而被看成保護肌膚、美白肌膚、晒後修復食療的神器。

獼猴桃

一想到獼猴桃酸溜溜的味道,是不是就不由自主嚥口水了?這種酸甜開胃的水果也是7月最該吃的。道理如同之前提到的聖女果、西紅柿一樣,維生素C是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擁有健康明亮、不易晒傷的皮膚,幾乎每個皮膚科醫生都會讓你每天吃2-3份高維C的水果。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