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種飲料成分 可能對孩子有害(圖)

發表:2015-07-19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ingimage)

有研究結果指出,相較於從小喝碳酸飲料或果汁、運動飲料的孩子,喝水果打成的新鮮果汁或牛奶的小孩,肥胖可能性較低。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以一百六十六名五∼十五歲的女學生為對象,調查攝取含有大量糖分的飲料會對肥胖造成多少影響。調查結果發現,如果從五歲起便經常喝碳酸飲料或果汁、運動飲料等糖分多的飲料,十五歲時很有可能處於肥胖狀態;反之,如果是喝水果打成的果汁或牛奶,無論攝取量是多少,都不會對體脂肪與體重帶來很大的影響。

不如父母以身作則

孩子們喜歡甜膩的飲料是出於本能,在甜、咸、苦、辣、酸這五種味覺中,人類最先接觸到的是甜味,原因是母乳的乳糖成份帶有甜味,所以我們打從嬰兒時起就自然而然地接納了甜味。而兒童豆漿對大人來說之所以太甜,也是因為要配合孩子們的口味,所以才強調甜味的關係。正因如此,一旦因為孩子被口味所吸引而讓他們食用,就會無法擺脫甜膩的飲料,既然如此,一開始就別讓他們習慣、甚至愛上甜味。

矯正孩子喝飲料的習慣完全是父母的責任,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團隊以五百六十名八∼十三歲之間的兒童為對象,調查他們喝碳酸飲料的實際情況。而結果是,兒童們會喝碳酸飲料的最大因素,在於父母是否會喝碳酸飲料。也就是說,愛喝碳酸飲料的父母,對於子女喝碳酸飲料多少也持鬆懈態度。如果媽媽平常就喜歡喝碳酸飲料,那即使孩子喝個一、兩杯,她們也不會太在意。

記住這五種飲料成分

(1)合成著色劑與合成香料

很可能是誘發小朋友們異位性皮膚炎與ADHD的添加物,尤其是含有合成著色劑與香料的飲料,很有可能使用了劣質原料。

(2)精製糖(蔗糖)

蔗糖本身是長期以來與人類共存的安全食品,但是攝取過量時,會誘發肥胖等各種疾病。飲料中的蔗糖是現代人糖分攝取過多的主要原因,為了避免無意中喝下的飲料而導致蔗糖攝取量增加,有必要多加注意。

(3)合成甜味劑

釋出甜滋滋又清涼的口感的阿斯巴甜最具代表性,比起蔗糖,它不僅能釋放出150∼200倍左右的甜味,而且幾乎沒有卡路里。儘管它在低卡路里這方面十分有吸引力,但是讓人對甜味中毒這點卻跟蔗糖一模一樣。一旦習慣甜味,要戒掉就很困難,而且胃口還會因此扭曲,變成喜愛刺激性的口味,所以需要格外注意。

(4)麩胺酸鈉(MSG)

通常會標記為麩胺酸鈉(香味增強劑)。由於它在體內被分解後會變成氨基酸,因此會添加在補充氨基酸用、運動後增強體力用的水離子飲料中。大家都知道它會對神經系統帶來影響,尤其發育期時要特別注意。而最重要的是,飲食口味會因此習慣刺激性的合成甜味劑的味道,所以孩子們最好盡量不要攝取。

(5)二氧化碳、磷酸

碳酸飲料的主要成份就是二氧化碳與磷酸,兩者都會讓牙齒的保護膜琺琅層受損,進而容易蛀牙,因此必須格外注意孩子們的飲料中是否有這種導致蛀牙的成份。

這些飲料中的添加物,不僅讓孩子學習力、注意力下降,還會導致腦部發育遲緩問題,至於攝取過多糖份造成的蛀牙、肥胖就更不用多說。身為父母,能不多注意孩子喝下肚的飲料嗎?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