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卸職被曝涉令計畫家族利益輸送(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7-21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完成(左)、江綿恆(中)和令計畫(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正式宣布「雙開」令計畫,並移送司法處理。此前曾有大陸媒體暗揭令計畫家族與江綿恆存在利益輸送關係,外界評論分析也認為江綿恆「卸任」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或許與令計畫家族被調查有關。

江綿恆被曝與令計畫家族利益輸送關係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7月20日晚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中紀委的有關令計畫的審查報告,決定開除令計畫黨籍和公職,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4年11月26日,大陸《財新網》發表一篇《令完成的財富故事》,文中暗示江綿恆與令計畫家族存在利益輸送關係。

據一份2003年度外資法人企業年檢報表,令完成使用化名「王誠」擔任九洲在線有限公司(簡稱九洲在線)總經理。當時註冊資金為4.9億元的九洲在線,成立於2003年7月。其九洲在線40%股份是江綿恆掌控的中國網路通訊集團公司(簡稱中國網通)所持有,外資企業VC軟銀亞洲基礎設施基金網路公司(簡稱軟銀)、IDG網路投資公司(下稱IDG)各佔30%股份。時任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冷榮泉擔任法人代表。隨後,九洲在線改名為天天在線。

因承接中國網通寬頻網路和視頻信息平臺業務,又有濃重的中共官方背景以及「網上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在內25項資質,天天在線成為當時中國大陸網際網路類企業中資質最齊全的公司之一。

2004年,天天在線策劃推出網路新聞聯播,將網上播放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並與上海文廣集團簽約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而上海文廣的後臺牽涉中共江派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2004年,天天在線還曾入選「中國網際網路百強網站」。2006年11月,中國網通宣布退出天天在線,將其40%股份分別原價轉賣給IDG和軟銀。自此天天在線成為大陸外資公司,令完成以「王誠」之名取代冷榮泉出任董事長,冷榮泉則擔任總經理和法人代表。

對此,《財新網》分析認為這是各方妥協的結果。

江綿恆注資九洲在線有「玄機」?

令完成是在2003年辭職離開中共黨媒新華社,下海創業。隨後江綿恆向九洲在線投資近2億元,其中「玄機」是什麼?

據中共新華社的江澤民簡歷顯示,2002年11月15日,江澤民卸任中共總書記;2003年3月15日卸任中共國家主席;2004年9月19日卸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2005年3月8日卸任中共國家中央軍委主席。

而令計畫則是在2000至2003年,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調研室主任,兼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2003年至2007年,令計畫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持常務工作,正部長級),兼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對此,有外界分析認為當時令計畫擔任前中共黨魁胡錦濤辦公室主任,正處於其仕途巔峰時期。江綿恆通過資助「下海創業」的令計畫弟弟令完成,目的是藉此籠絡令計畫。

此前有香港媒體引述北京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胡錦濤不承認令計畫是「自己人」。而令計畫與江派薄熙來兩個家族三代的關係與交集,也被海外媒體曝光。

對於江綿恆卸職,有評論分析認為,按照中共官場慣例,江綿恆因「年齡原因」卸職的官方說法比較牽強。民眾亦猜測其中有隱情,甚至有人直指此時卸職可等同是離任待查的節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