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量身打造」 令計畫壞了哪些「政治規矩」?(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7-22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被「雙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令計畫被官方通報被「雙開」後,外界發現,其通報中首次出現了「政治規矩」四個字。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令案的要害所在,也可能因此讓他難逃重刑。

據新華社7月20日消息,「令計畫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此前,周永康在2014年12月6日被黨媒宣布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時,通報中顯示的是,周永康被指控嚴重違反中共黨內「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相比令計畫的通報措辭,可以發現,令計畫比周永康多出一條「嚴重違反政治規矩」。

「政治規矩」這個新鮮詞彙,是在2015年1月13日的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習近平首次提出,當時他表示,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此後,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專文,指「政治規矩」是中共黨內對黨員在政治立場及言論、行動等方面的「行為規範」,是作為「自我約束」來要求,並未予以明文規定。外界分析指,「政治規矩」說白了就是黨內各種不成文的慣例與潛規則。

3月20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再次刊文指,「政治規矩」最核心的內容之一,是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提出的「五個必須」,包括禁止背離中央另搞一套;禁止在黨內培植私人勢力;禁止擅作主張越權辦事;禁止非組織活動;禁止親屬干政謀利等方面。

由於「政治規矩」一詞在此前其他官員被踢出黨時前所未見,也就是說,這四個字,似乎是習近平為令計畫「量身打造」。那麼,令計畫到底壞了哪些政治規矩,引發輿論關注。

海外時評人士唐靖遠對此表示,如果從「五個必須」的範圍看,令計畫可以說觸犯了幾乎每一條。

據報,令計畫曾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10年之久,在中辦系統培植大量親信,包括其掌管的中共核心機密的保密部門。令計畫仕途橫跨江、胡、習時期,曾作為中南海大內總管,掌握中共內部機密。而部分機密文件,目前相信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挾中南海的籌碼。

大陸財新網去年12月曾經刊發獨家報導稱,「有跡象表明,令計畫與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軍夜奔事件落馬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隨後,2012年3月,令計畫獨生子令谷死於法拉利車禍,「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畫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不過,這個約定很快敗露,令計畫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此外,令計畫在北京的龐大權錢組織「西山會」,會員都是山西籍在京的中共高官。中共黨內雖派系林立,權貴家族有聯合有鬥爭,但潛規則不許公然結盟結黨,以免影響權力運作。西山會成員除令政策、令計畫兄弟外,還有商人丁書苗、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山西省政協主席金道銘、山西副省長杜善學等。

而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也「不簡單」。其勢力不僅遍佈商界,還在央視培養了一大批自己的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