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厲害很厲害的人──三則故事(圖)

發表:2015-07-23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故事一

年輕時我也希望自己是大美女,又聰明,集萬千帥哥寵愛於一身,既要很多很多的愛,也要很多很多的錢……

生活會慢慢幫人洗去這一層層迷念,讓人看到真相。少年時的幻夢漸漸隱去,偶像換了一茬又一茬。現在的我,雖說未必看盡千帆,卻也行走江湖數十年。現在的我,心目中「很厲害很厲害的人」是什麼樣的呢?

大約15年前看電視,有個節目讓我一下子看到了此生的生活方向。那是一對生活貧困的夫妻,妻子得了嚴重的慢性腎病,終日都需躺在床上。但這位妻子卻堅持在家為打工子弟辦起了家庭學校,教孩子們認字讀書。有時因為病情所限,醫生不准她上課,但稍有恢復,他們的家庭課堂就繼續開張。電視上,妻子浮腫的臉上沒有愁苦,卻有歡欣,因為即便到了這個境地,因為她有文化,有一顆幫助人的心,所以她知道自己活在世上,對別人是有用的。那位頭髮花白的丈夫,臉上有生活帶給他的憔悴與衰老,但同樣沒有愁苦。他默默地支持著妻子的家庭課堂,自己承擔著全部的家務勞動,每次妻子上課,他都把她抱到孩子們面前,妻子半躺半臥給孩子們上課。

這一幕,讓我內心起了大波瀾。我知道了,人在任何境地下,都是有選擇的,可以選擇悲苦地自怨自艾,也可以選擇積極開朗地建設。我在心底默默地存下了這對夫妻的故事,讓它在日後我心中又被憂戚偷襲的時候,幫我撥雲見霧。

這對夫妻,是我心目中「很厲害很厲害的人」中的一個。

故事二

他在一個非常偏的小村子裡。自小殘疾。

走路難看且吃力,沒有文化,只認得幾個字。

可是在去年,他成為了那一個村的村長,他帶領了全村走了一個產業道路,從賣雞蛋開始,然後到養雞,再然後到給全村提供雞苗,幫他們賣到隔壁全國最愛吃的省份去。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過來的。

只知道沒有人支持他,甚至嘲笑他,只知道他沒有車,一個人走了十多公里的路,一天賺了十幾塊錢過了兩年。

但是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所以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一定是這樣,堅持、加沒有自尊心的堅持。

故事三

侯孝賢導演有一個特殊的本事,就是「讀人」。凡是他交往過的人,他都會悉心觀察,像讀一本書一樣去讀他們,特別是那些看上去有些奇奇怪怪的人,更是會引發他強烈的「閱讀」興趣。

想必,這位大導演,一定是把他遇見的所有人當成了一個巨大的素材庫,通過分析、解碼、變異,再融合到他的電影中,去把電影中的人物給異常真實地塑造出來。與從書本中獲取靈感想比,侯孝賢更善於從現實的經驗中獲得智慧,獲得第一手的信息和靈感,這種解碼現實的功夫很值得學習。

總結

有一些確實可以操作的,我正在實行的東西,能不能用上,看你個人,也取決於你的條件。畢竟,再好的思想都要一個規律化的過程,這規律化之後的結果才是你所得到的。

1、我們在一天之中所能掌控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早上!只有早晨是我們能控制住的,所以我們要把最重要的最長遠的事放在早上來做。首先你要堅持早起,6點到6點30都行,我推薦一開始別太急,先把6點30固定住了,再提前到6點,要幾個月的時間吧,太急了容易反彈,容易受挫。早上起來後要利用好,頭天就想好第二天早上的事。我認為有三件事是必須做的:

1、準備一頓豐盛而營養的早餐,我平時是前天晚上就在電飯鍋裡面放好:最下層是米(用來煮粥),上層放一根玉米,再買一個蒸蛋器(80塊)放好雞蛋。早上起來就先按下電飯鍋的開關和蒸蛋器的開關,大概30分鐘後好了。一般你還可以用熱水燙一下蘋果和牛奶。現在你的早餐是:1碗粥,1個雞蛋(8分熟),1個蘋果,1杯牛奶,1根玉米(或者紅薯,土豆)。

2、在煮飯時,你可以洗漱好,記得弄一把好的梳子,搞好自己的髮型,每天刮鬍子,隔一段時間刮鼻毛,必要時弄點定型水。皮鞋先用濕布擦一下,再打一點油。我們這做就一個目的,我們要充滿自信的走出去。

3、別指望你能過得很舒服,想都別想。你現在要做的另一件事是早上做一些鍛練,為一天準備能量。我的順序是先壓腿,慢跑(室內),最後是跳繩。跳繩我一般跳4組,每組100下。

全做完大概要40分鐘,再過15分鐘左右把早餐吃了,出門。

別指望你一上來就能做到這麼順利,開始肯定會要很多時間,而且做的很不好。但經過你不停的努力練習,時間會越來越準確,越來越有成就感。不用我說,當你出門的時候,你明白,你已經確確實實的超越了一大批人,這會給你信心,最重要,會給你一上午的能量和勁頭。

做到這一切的前提,前天晚上10點30睡覺。別指望你12點睡覺還能天天6點30起來,就算能起來,也是傷害。永遠不要指望通過壓縮睡眠時間來獲得成功,你要做的是明確目標,提高效率!

以此我們再推導一下,如果你10點30睡覺,你10點就要停止所有行為,準備明天的包包,想下明天的事情了。所以,你明天能不能成功,其實你今天就已經決定了。

別指望一口氣吃成胖子,先把這一些去做,成功是什麼?是一個小成功加一個小成功串起來的,就像珍珠,每一顆都很重要,對不?

厲害不厲害的事,相信我,過不了多久你就會忘記了,你能做的,就是從生活的點滴開始,超越大部分人----因為你要戰勝的永遠不僅是你自己,而是這個社會上的某一個群體,雖然你不知道他們在哪,但毫無疑問,你知道他們一直存在。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